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新版禁带入境食品动物名单出炉 奶制品在列猫狗验身份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14:21 字号:TT

    出国出境旅游,想给亲朋好友带些当地的特产美食的青岛市民们注意了!昨天,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从明天起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与旧《办法》相比,新《办法》扩大了旅客携带物检疫的范围,对于旅客携带物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规定,燕窝、新鲜果蔬、绝大部分奶蛋制品都在禁止入境物的名单中,市民如果从国外境外购买这些物品将难以带回家中。

    禁入食物规

定更细

    记者在采访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处综合科工作人员李进时,他也正在认真研究新《办法》。对比旧办法,他认为新《办法》引用的禁止进境物名录更加清晰、准确。“以奶制品为例,旧办法的规定相对宽泛,而欧美国家的奶制品又品种繁多,有些市民在国外购物时就经常会产生困惑。新《办法》出台后,这些产品就更大、更明确了,除了奶粉外,奶酪、酸奶等制品都不允许从国外携带入国内。”李进介绍说。

    除了奶制品外,禁止进境的动物产品中,以前的法规中仅规定“蛋”,新办法将规定改为“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旧办法规定的禁止进境的植物及植物产品包括水果及茄子、辣椒、番茄果实,新办法将范围扩大至新鲜水果、蔬菜。此外,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转基因生物材料等在新《办法》中也被列入为禁止进境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