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将预售 第一批剩房仍可申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09:22 字号:TT

青岛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将预售 第一批剩房仍可申请

    青岛今年首批公开销售的保障房已进入选房阶段,昨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青岛政务网 “在线问政”栏目时,回复了青岛市民关于申购保障房时遇到的种种问题。另据了解,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梳理第二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此外,位于李沧区沔阳路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年底前具备配租条件,届时将发布相关信息,请市民关注。

    剩余房源仍可继续申请

    在申购选房过程中,不少项目出现了弃

权的情况,哪怕是此前大热的青建太阳岛经适房项目、龙泽书苑限价房项目,更不用说地处城阳、高新区,位置较为偏远的一些项目了。“王埠景苑有多少弃权的?我们到现场去问,工作人员就是不说,我已进入候选名单,希望能得到个准确数,看看自己能不能入围选房。”对网友的这一疑问徐志勇回复说,目前王埠景苑正式入围人员的选房工作尚在进行,该项目共有14人放弃选房,王埠景苑正式入围人员的选房工作将于11月3日上午结束,市民可在11月3日拨打王埠景苑售楼处咨询电话,确定最终的放弃选房人数,咨询电话:68079693。

    “我看城阳、高新区两个限价房还有那么多房源没人申请,就是因为位置太差、配套太差,才没人去申请。你们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如果接下来的限价房还是在城阳、高新区或者开发区,依然会是这个结局,那么难道就让那些房子空着吗?”对此,徐志勇回复指出,根据入围公告的相关规定,此次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持《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不再进行计分排序。由于受我市地域因素的限制,主城区土地资源较为稀缺,特别是市南区、市北区等面临着无地可建、无项目可配的局面。随着我市住房保障七区统筹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等区域将得到快速发展,交通、医疗、教育等各项配套设施也将得到不断完善,所建设的房源也将受到越来越多住房困难家庭的欢迎,部分项目的销售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