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酒店员工离职狂偷财物 中场休息不忘大吃大喝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31 14:49:44 字号:TT

图为刘某盗窃的现金、香烟和笔记本电脑。(刘腾腾 摄)

    嫌工资少,酒店员工刘某提出辞职,随后又打算从酒店里“捞一把”。25日凌晨,他潜入酒店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三瓶红酒、四条香烟和2100多元的现金,盗窃途中还堂而皇之地又吃又喝。29日下午,在外面闲逛的刘某被警方抓获。

    “我以为关了监控就抓不到我了,没想到还是失败了。”30日,刘某在洛阳路派出所交代。原来,26岁的刘某今年

8月份来到四方郑州路的一家酒店打工。然而,每个月1200元的工资让刘某入不敷出,工作两个月后,他向酒店提出辞职。临走前,他萌生了在酒店内“捞一把”的想法。仔细观察酒店后,刘某发现,酒店的门窗因为年久失修都已十分破旧,窗户上的螺丝都已松动,于是他便打算趁酒店没人时盗窃。

    25日凌晨1点多,趁夜深人静,刘某来到酒店门口。因为了解酒店内部安装了监控探头,刘某便顺着楼外的管道爬到酒店的二楼,拔下了监控的电源,然后走到一楼的吧台,撬开吧台的抽屉,拿走了里面的100多元钱。“费了半天劲才弄这么点钱,就觉得不甘心,反正偷都偷了,不能半途而废。”刘某说。就这样,意犹未尽的刘某又打开酒店会计室的门,企图撬开会计室里的铁皮橱。“当时我从储藏室找来斧头、电锯和打磨机,可是折腾了半天也没撬开铁皮橱的门。”累得筋疲力尽的刘某就堂而皇之地坐在椅子上边休息边拿起桌上的苹果啃了起来,还喝了一罐啤酒。当无意间打开桌子抽屉时,他发现里面有一个信封,信封里装有酒店准备发给一名员工的2000元的工资,这让刘某窃喜不已,便将这笔钱装到了口袋里。随后,他又来到一楼吧台,偷走了吧台上的三瓶红酒、四条烟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然后又爬上二楼顺着管道爬下楼逃走。

    25日一早,酒店员工上班后发现酒店失窃,赶紧打电话报警。洛阳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勘查后,分析是熟人作案。通过调取酒店周边的监控,警方认为已离职的员工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便对他展开抓捕。29日下午,警方在郑州路上巡逻时发现了刘某,立即上前将他抓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