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学生体质将影响校长评优 连降3年将一票否决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31 14:22:56 字号:TT

青岛学生体质将影响校长评优 连降3年将一票否决

    今后,如果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滑,校长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将被实行“一票否决”。教育部昨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提高对中小学生体育教育的重视程度,增加投入,确保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提高。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了解到,青岛每年都会对中小学校在校生免费体检,除了近视率、肥胖率较高外,中小学生总体体质状况在逐年提高。

    各地制定三年

规划

    在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时,教育部要求各地制定3年行动规划,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各地同样要实施学校体育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要在确保学生锻炼时间、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落实政府工作责任、完善学校体育政策体系、实施学校体育评价制度、改善学校体育办学条件等方面确定发展目标,逐年分解落实任务。

    学生体质报告家长

    教育部要求各地每年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将测试结果经教育部门审核后上报纳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同时,要按学生年级、班级、性别等不同类别,在学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体结果,并将有关情况向学生家长通报。各地要把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作为教育等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