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狱友组团盗窃40万元 被抓时正教徒弟开锁(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25 07:48:01 字号:TT

青岛狱友组团盗窃40万元 被抓时正教徒弟开锁

犯罪嫌疑人鲁某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今年7月以来,市南、崂山、胶州等地接连发生十多起大白天入室盗窃案,居民家中的金首饰、烟酒 、电脑等物品被洗劫一空。警方从监控录像中发现可疑人员,9月5日在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鲁某、孙某时,鲁某正向孙某传授开锁技术。9月24日,本市警方通报此案,三名犯罪嫌疑人曾是狱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作案 15起,案值40多万元。本市警方自6月底开展的“夏季平

安行动”,已破获“两抢一盗”案件3800多起,逮捕1700多人。

    小偷大白天入室洗劫一空

    今年7月23日中午12时许,家住市南区的某居民下班后回家吃午饭,吃惊地发现家中房门无论如何都打不开了。房主赶紧报警,市南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门锁被破坏,室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衣橱、抽屉里的物品全被翻了出来,散落了一地。

    经过房主查看,初步估计自己损失了现金、烟酒、笔记本电脑等价值10多万元的财物,房主又气又急。

    监控锁定仨“棒球帽”

    专案组民警先后调取了案发小区周边16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在案发时间段里,有三名戴棒球帽、眼镜,背包的男子引起了我们注意。他们先后进入小区,十多分钟后出来时手里多了提包。”民警说,除了用帽子遮住脸部,三人进入小区时,还边走边假装打电话。

    根据监控录像,民警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根据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沿线追踪,一直追踪到市北区丰盛路附近。由于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准确身份,民警化装成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入户查户口为名,在丰盛路附近的出租房内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