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偷电子眼下伸贼手 盗窃全程被直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30 16:19:13 字号:TT

小偷电子眼下伸贼手 盗窃全程被直播

小偷电子眼下伸贼手 盗窃全程被直播

  近日,四方嘉兴路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一个多星期的蹲守,在人民路一家网吧内,将盗窃嫌疑人孙某抓获。令民警意外的是,孙某得知民警的身份后先问:“大哥,你们是四方警察,还是李沧警察? ”原来,孙某不但在四方辖区内多次实施盗窃,还同时被李沧公安列为故意伤害网上逃犯。

  去趟洗手间电脑没了影

  9月下旬,嘉兴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旅馆一张姓游客报警称,当天上午,他从旅馆房间离开了三分钟,回来

后发现一台价值五千余元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民警赶到旅馆发现,各个角落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其中一个探头正对准张先生的房间。

  据监控录像显示,就在张先生离开房间半分钟之后,隔壁房间一名戴帽子的男子摸进张先生的房间,大约一分钟后,这名男子提着张先生的电脑,跑出了旅馆正门。经过旅馆老板辨认,这个偷笔记本电脑的男子也是头天晚上入住的,查阅住宿登记记录后,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留下的是一个假名字。

  从女网管身后偷走现金

  几天之后,案发旅馆临近的一个网吧也发生了被盗案件。网管报案称,早上交接班的时候,发现吧台抽屉里面被人偷走了四百多元的营业款。几名网管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一名戴帽子的男子在当天早上从网吧里屋溜达到吧台。观察了半分钟后,趁正在清点冰箱内货物的女网管不注意,戴帽男子迅速弯腰溜进吧台,仅几秒钟时间,男子就拉开抽屉,从里面抓走了一把钞票。

  得手之后,男子将钱塞进裤兜,然后弯腰又溜出吧台。低头忙着干活的女网管,竟对身后发生的事情毫无察觉。根据网管提供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名戴帽男子正是前几天偷盗旅馆笔记本电脑的男子。

  在网吧被抓慌神说漏嘴

  “这小偷也太猖狂了,专门在监控探头底下偷东西。 ”民警分析判断,他极有可能再次到周围网吧上网作案。于是几名便衣民警轮流在周围网吧展开了蹲守。一个星期过后,蹲守民警果然在人民路的一家网吧,发现了这名“熟脸”的“戴帽哥”。确认无误后,几名民警迅速上前将他抓获。被戴上手铐之后,该男子竟然问民警:“大哥,你们是四方警察,还是李沧警察? ”民警故意反问:“四方和李沧,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该男子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忙说:“都一样,都一样。 ”

  以为李沧危险四方安全

  在派出所内,男子的身份很快就被核实,他姓孙,28岁,本市人。原来,孙某不但是嘉兴路派出所辖区两起盗窃案的嫌疑人,还是李沧公安分局的网上逃犯。据孙某说,他之前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有个女朋友,日子过得很不错。今年6月,他替朋友出头,在李沧持刀打架,结果把对方打成轻伤。伤人之后,孙某担心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外地躲了两个月,期间家人打电话告诉他,他不但被公司开除,连女朋友也要跟他分手,而且李沧公安已经明确了他的身份,把他列为了网上逃犯。

  孙某感觉不能再回李沧地界,于是便跑到四方躲藏。为了能弄到钱,孙某便开始在各家小旅馆、网吧之间来回窜,只要有机会就下手偷东西。他偷来的笔记本已经卖给了台东回收商贩,得来的钱全被他用在吃喝打游戏上面。目前,孙某已经被四方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