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饺子馆推出莫言饺子 莫言烧肉莫言山药当配菜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31 13:39:11 字号:TT

青岛饺子馆推出莫言饺子 莫言烧肉莫言山药当配菜

    北京侯姓工程师6年前随意注册的“莫言醉”白酒商标,因为莫言荣获诺贝尔奖遭多位酒商争抢,转让价格卖到了1000万元。昨天,我市李沧区振华路一家饺子馆又打出“莫言饺子”招牌,来自高密的老板正忙着注册和更改店名。不过据了解,饺子馆老板事先并没有跟莫言和他的家人打招呼。

    饺子想沾莫言的光

    昨天,市民周先生去振华路上的这家饺子馆,想点他平日常吃的三鲜饺子,意外发现饺子的名称竟

改成了“莫言饺子”,菜单上也新列出了“莫言烧肉”、“莫言山药”两道新菜,标牌是新的。

    这家饺子馆的老板名叫孙勇,高密人。孙勇告诉记者:“我的舅舅和莫言很熟悉,在得知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我一直在琢磨着做点什么。”“莫言醉”商标卖出1000万元天价的新闻让受到了刺激,“莫言很喜欢吃家乡的手工水饺,并且高密的烧肉、山药也都是他的最爱。于是,我就也想打名人的招牌。”孙勇决定把饺子店原来的“好日子水饺”门头改成“莫言水饺馆”,以“沾点高密文豪的光”。因为还没有来得及注册,所以门头还没有换,这两天孙勇就要干这事,昨天,他先把水饺和两道菜先改了。

    孙勇说:“莫言烧肉”经过了十多道手续做成的,很受欢迎。三鲜“莫言饺子”卖得最好,是手工制作,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