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5千辆公交明起实行冬时制 车次加密12月开暖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31 13:42:18 字号:TT

青岛5千辆公交明起实行冬时制 车次加密12月开暖气

    从明天开始,青岛5000余辆公交车将全部执行冬季运行时刻,早晚高峰车次加密且各提前半小时。从12月1日起,全市12条季节性空调公交车将开启暖气,市民乘坐需多掏一元钱。

    明起执行冬季运行时刻

    冬季天黑早天亮晚,为了适应市民出行需要,从明天开始,公交集团所属百余条公交线路的4478辆公交车,将全部执行冬运运营计划。“执行这个计划后,早晚高峰的车次都会加密,并各提前30分

钟。”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说,实行冬季运营计划后,早高峰的时间定为6时31分到8时30分,晚高峰的时间定为16时01到18时30。此外,巴士公司还将在所属的202路、222路、232路、224路、225路、308路、314路、319路等8条公交线路加开区间车,以及时运送站点密集乘客,车前悬挂区间车标识和始发站至终点站的提示,市民注意辨识乘坐。

    举行保冬运防滑大练兵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雨雪天气,昨天下午,公交二分公司保修厂举行保冬运挂防滑链条大练兵。和往年不同的是,公交集团今年新购进了万余套新式防滑链条,它们可自如调节松紧度,且大大加快挂装时间,一套链条平均只需一分钟左右时间即可挂装完毕。别小看这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一旦雨雪天气就能最大程度保证公交车的出车率,减少市民等车时间。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获悉,随着冬季雨雪天气临近,该公司将于11月1日起,提前启动“冬运冬防”工作。其中,将进行车辆强检确保安全,对800余辆公交车辆的维护保养强检,所有公交车辆进行一次机械性能检修。此外,为了缩短市民等车时间,更加方便地搭乘城际公交,将617线路首班车时间提前至6:30,末班车时间延后至18:00,并将运行间隔由60分钟缩短到30分钟。

    12月起空调公交开暖气

    巴士六队技术队长张传宏说,该车队所属的222、232、225路共104部车都是空调车,按照有关规定,12月1日将开启空调,现在对所有空调车的空调系统已经按照计划开始检修,11月中旬将全部完毕。目前,除501、761等常年开空调的线路外,公交集团还有12条季节性空调公交车,开启空调后,市民乘坐只需多掏一元钱,但却能享受到阵阵暖流。(记者 徐美中 田璐 通讯员 王永忠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