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成青岛市民不满楼市调控效果 6成年前不会买房

来源:大众网-- 2012-10-31 09:28:25 字号:TT

    最中意中小户型,选择按揭贷款

    “如果购房的话,您会选择什么户型?”“若买房,您会选择何种方式支付房款?”具体买房细节方面,90%的市民选择中小户型房源,而按揭贷款仍然是第一选择。9月份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0549套,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共成交8689套,占总成交量的82.3%。相比之下,即墨市和城阳区的大户型别墅、市南区的大户型高端房源成交量则很低。“目前市场

上,刚性需求占比例最高。这部分购房者的共同点便是青睐中小户型,大部分是贷款购房。”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银十”马上就结束了 ,很多楼盘还在吆喝开盘。上周,全市有5家楼盘开盘,分别是位于市北区的国信紫云臺,位于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栖月岛,位于胶南的万科青岛小镇,位于胶州的银盛泰星河城和天齐天域蓝湾。开发商不遗余力地促销,认筹优惠1万抵5万;认筹优惠5万抵10万;送一年月供,9.9折优惠。让房价回归合理正是调控政策的目的,“您觉得青岛市区均价多少最合理?”对于这个问题,在此次问卷调查中,有57% 的市民认为均价8000元以下最为合理,也有42% 的市民选择8000~1万元/平方米。目前的市区新房市场,市南区新房均价在1.5万/平方米以上,市北区均价为1.3万/平方米,四方区新房均价超过1万/平方米,李沧区为8000元/平方米。

    为何这么多购房者选择观望?制约购房的原因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73%的市民选择“房价,感觉房价还有下降空间”,还有10%的市民选择“被限购了,或者是被限贷了”。

    有购房需求,但年前不打算出手

    然而,目前购房需求有多少?此次调查中,面对“今年4季度你有购房需求吗?”的问题,大约有6成市民是有购房需求的。购房需求是存在的,然而大部分却在压抑需求,选择观望,仅有36.8%选择在今年年底出手,其他购房者均是选择继续观望。

    在所有问题中,买房最佳时机是市民最为关注的。对于这个问题,参加问卷调查的1624名市民,有37%觉得今年年底出手最好;超过6成市民认为今年不会买房,明年买房是最好时机。其中有26% 认为明年上半年出手,36%则认为明年下半年是买房最佳机会。

    “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多数购房者还是觉得下半年买房机会更好。真正等到下半年的时候,购房者又继续观望了,选择明年出手。购房预期不断推后的根本原因还是降价不给力,购房者还不满意。现在,限购政策,限制贷款政策还是很严格的。实际上,只要有调控政策在,都是购房机会。需要购房者不断看楼盘,相互比较,这样才可以找到性价比高的房源。”林宪周介绍说。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表示,10月来新增客源与9月相比持续下降,需求显示疲软态势。对于支撑市场的刚需购房者来说,价格上涨将会明显影响其购房积极性。“可以说,今年市场热度已过,接下来业主与购房者的博弈将持续,购房周期将继续拉长。限购政策的抑制之下,部分需求客户难以进入市场。楼市逐渐进入成熟阶段,消费者购房更加趋于理性,并不会完全寄望于金九银十,因此金九银十失色在所难免。”(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