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船舶科技研发再添一项高新技术
2012-10-29 08:35:33 青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崂山区科技局获悉,由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研发的国家高技术船舶重大科研项目——“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的研制”项目日前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据介绍,“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的研制”项目是工信部支持的高技术船舶重大科研项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项目瞄准当前压载水处理异常严峻的难题,通过对压载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优化和完善,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压载水处理系统。系统采用高精度过滤技术,高效率电催化技术和高智能控制技术等三大关键技术,通过阳极产生的高活性的羟基自由基实现高效杀菌,灭活处理,从而实现对压载舱所有水的深度处理,达到了IMO-D2标准、美国加州标准和美国USCG标准。项目研制的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已通过了实船试验,获得了国际海事组织的最终认可,通过了中国船级社和挪威船级社的型式认可,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电催化高级氧化技术、高效的杀菌能力和极低的功耗等各项优势,已经超越了欧洲品牌,是中国船配产品民族品牌的一大跨越。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授权专利10项,其中包括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该项目产品——海洋卫士压载水处理系统,目前已经安装16船套,其中出口产品10套,80%客户是国外船东;另有60船套订单已签订,正在生产阶段,意向订单近200船套。

  (刘丽娜 孙景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