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危旧房居民雨天拿沙袋抗洪 5年内将全部改造完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6:33:38 字号:TT

青岛李沧改造危旧房 5年6407户受益

    下雨天拿沙袋堵门抗洪,房子塌了自己重新花钱建,15年建筑年限的土坯房住了54年……昨天,青岛李沧区乐亭路21号的130户居民终于盼来了好消息,这个片区的土坯房终于要改造了。受益的不仅仅是这130户居民,李沧区计划5年内将全区12片危旧房全部改造完,让6407户居民搬进新楼房。昨天,李沧区启动了乐亭路片区和汾阳路片区的危旧房改造,本次改造共有近千户居民受益。

    乐亭路片区 异地安

置明年底交付

    昨天上午,李沧区启动了2012年危旧房改造项目,乐亭路21号片区和汾阳路片区也列入今年改造的计划。目前,这两个片区都已经开始入户调查摸底,之后将结合调查摸底情况征求居民意见,制定详细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并进行公示。

    据介绍,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两个片区都是国棉八厂宿舍区域,已经有四五十年的历史了,年久失修,有些危旧房甚至出现倒塌现象亟待改造。其中乐亭路21号片区位于重庆中路以西、唐山路以南,片区旧房建筑面积约4363平方米,含17栋危旧平房,建于1956年,涉及居民约130户。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乐亭路片区规划用地性质为中学用地,因此需全部实行异地安置,计划异地安置区为蓝山湾项目三期,预计2013年年底竣工交付使用。

    汾阳路片区 将改造成国际化社区 另一处列入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的汾阳路片区,片区建筑面积约24907平方米,含26栋二层筒子楼、20栋旧房,涉及居民824户。这一项目与乐亭路片区不同的是采用就地安置,规划建筑面积约52350平方米,力争结合烟墩山以南片区,改造成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国际化社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