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危旧房居民翘首盼拆迁 漏雨掉土不舍得卖(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8 13:40:46 字号:TT

  近日,我市五年内要拆迁改造170万平方米危旧房,今年启动20个片区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居住在危旧房内的市民,翘首以盼拆迁改造能够早日到来,怀揣资金想要大赚一笔的投资客,也着急想从拆迁改造中分得一杯羹。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拆迁补偿政策的不断提高和市民意识的增强,曾经花万元买了待拆房后大赚202万的故事,如今已绝迹。无论怎样的“趴趴房”,即使出价比周边新房都高,仍没有房主愿意售卖。

 

 “趴趴房”晴天掉土雨天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北区东安路片区,在市政府公布的今年拟拆迁改造危旧房中,东安路片区已基本确定。低矮的平房、各种木板等简易材料搭建的棚户房互相挤靠连接在一块,周边污水顺着道路随处流淌。住房和公厕、垃圾堆紧靠在一起,空气中弥漫着垃圾发酵后的刺鼻异味。在周边高楼的映衬下,东安路片区的存在格外刺眼。据了解,东安路片区的平房此前是单位员工宿舍,住户中包括四方机车等单位的退休职工,有近三百户居民。来自市北区的消息显示,东安路片区是该区最后一片棚户区。今年70多岁的綦恒和老伴在这平房内住了50多年,靠他卖废品及一千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老人屋内非常拥挤,各种杂物堆积在一起,通往房间的走廊,每次只能一人通行。大晴天房顶上不时有小土块掉落下来,下雨时则需要用脸盆等物品接雨水。

  问的人多登记卖的却没有

  紧邻东安路片区的盛世园房产中介负责人说,早在5月份,市规划局就公布了东安路片区的改造规划,原址拆迁改造后将建设高层。在规划公布前,就不断有人前来询问片区内是否有人愿意卖房,自己愿意出高价收购。出价最高的一名“买房人”,每平方米出到了2万多元。该负责人说,东安路片区内的“趴趴房”,面积大多在20、30平方米之间。几年前吴家村拆迁时,片区内曾有住户因急需用钱卖房,当时周边区域的新房价格,也只有六七千元左右,但该住户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却卖出了50万元的价格。 “我离东安路最近,谁要想卖房子的话,我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该负责人表示,近两三年来,他从未做过一桩该片区的买卖生意,租房倒是做了不少。科威国际不动产四方店经理付蓉嘉说,今年以来,还没有一名拟拆迁区域的房主想要卖房。

  守着“趴趴屋”静静等拆迁

  “十几年前曾有人只花了一万元,就买了两套平房,后来拆迁时分到了两套房子,一套卖了98万元,另一套卖了105万元,着实大赚了一笔。 ”盛世园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此前曾有人专门收购老房子,就是为了等待拆迁,从中大赚一笔。不过,随着大家对拆迁房政策的了解,如今这样的情况已极少出现。 “大家都知道房子早晚得拆,所以宁愿等着也不愿出手,除非家里有急事非常需要用钱。 ”市民胡先生在鞍山一路附近有一套31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曾是其所在单位的职工宿舍,近几年来一直传言要拆迁。胡先生说,最近三四年来,频频有人想要买他的房子,而他早已在外面有房子住,这套老房一直对外租着,并不急着出手。“今天刚看报纸,政府对危旧房改造还出台了非常好的政策,补助标准都提高了。”胡先生计算了一下,按照政府新公布的征收补偿处置办法,他的房子首先要补到40平方米,如果选择房屋补偿,按照自己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能拿到30元,此外还有6万元的奖励。如果安置房公摊面积过大,还可能会补贴面积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