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帮朋友代购冰毒 加价倒卖罪加一等被判15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7:09:20 字号:TT

    原本马某是帮朋友“代买”冰毒,但是他后来发现贩卖冰毒的“油水”很大,马某就将“代买”的冰毒加价卖给朋友。近日,四方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马某贩毒案,因为马某买来冰毒后加价销售,构成了贩卖毒品罪,并且贩卖重量超过50克,属于情节严重,马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

    坐牢15年出狱又贩毒

    据介绍,四川人马某今年40多岁,1982年以来曾因盗窃罪和故意伤害罪两次被判刑,总共坐了1

5年牢,2004年出狱后来到青岛在四方区经营一个水果摊谋生。今年春天,马某的朋友李某来到他的水果摊前,悄悄告诉他自己吸毒的事,四川的冰毒比青岛便宜,希望马某回老家的时候帮他带回一些来。

    “马某虽然知道购买冰毒是犯法的,但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觉得帮朋友带回来一些没什么大问题,就答应了朋友。”主审法官介绍,马某随后回四川老家时,购买并带回了80多克冰毒,由于他知道李某并不清楚四川的冰毒价格,回来后就对这批冰毒打起了歪主意。

    马某先将带回的33克冰毒以1.6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李某,赚了一笔钱,又将剩余的冰毒藏在家中,准备下次再高价出售给李某。

    加价倒卖罪加一等

    经查明,李某除了自己吸毒,还先后两次卖给其他吸毒人员共计1.4克冰毒,在第二次销售毒品后被公安机关查获。随后公安人员根据线索,在马某家中查获了剩余的冰毒。

    “马某在法庭上说自己的毒品只是帮李某代购的,但也承认在代购的过程中加价谋取了利益,应该认定他贩毒。”主审法官告诉记者,如果马某仅仅是代购,没有加价谋取利益,那么他的罪行也许能减轻一些。

    法院一审判决马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4.5万元,李某因犯贩卖毒品罪也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王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