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主城区危旧房9月起改造 快速路一期年底回迁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30 06:54:01 字号:TT

  备受青岛市民关注的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下月或将在四方区率先启动。昨日,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处长王春增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时透露,中心医院片区改造计划在下月正式发布房屋征收决定,目前,四方区正在抓紧时间按照法规要求完善相关手续,确保该项目启动后依法实施。

  网谈中,有市民询问闫家山村改造事宜,王春增回复,由于该片区改造涉及闫家山、香里两个村庄,村庄之间土地存在地界划分不清,双方迟

迟未能达成改造一致意见,同时机场净空限制了项目规划,导致项目无法实现盈亏平衡,市场运作难度较大。目前,四方区正在积极协调,等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四方区政府将择机启动项目改造工作。

  东西快速路一期1、2、3号楼完工时限是网谈关注的另一个热点,王春增表示,目前楼房主体已经完工,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年底居民能够回迁。

  网谈中还透露,2007-2011年五年间,市区累计启动“两改”项目123个,拆迁面积884万平方米,拆迁居民8.8万户,规划建筑面积2348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面积960万平方米、安置房12.3万套;配建保障性住房56.9万平方米、1万余套。通过“两改”,市区8.8万户居民的住房条件将得以彻底解决,并可向市场提供15万套商品住房,同时还可解决3230户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截至目前,已有44个项目竣工交付使用、4万户拆迁居民的住房条件得到彻底改善。(记者 崔武)

   【延伸阅读】实地走访青岛20片区危旧房改造 探访棚户区市民生活(视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