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世园会将使用纸质电子门票 内嵌芯片防伪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7 07:18:56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世园执委会获悉,为满足票务运营管理的需要,青岛世园会将在传统印刷防伪技术基础上,推出融合高科技芯片与射频识别(简称RFID)技术的纸质电子门票,每张世园会门票都将内含一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FID芯片,小小的“世园芯”将为2.41平方公里的世园会园区“把关”。

    据介绍,RFID技术又称电子标签,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

具备安全防伪、快速验票、实时统计等多种功能。青岛世园会还将研发一套票务信息管理系统,支持RFID门票的采购制作、发行激活、仓储物流、渠道销售、入园验票、数据统计、资金结算等门票全周期的管理功能。(记者 刘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