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自助餐浪费逆天蛋只吃蛋清蟹只吃盖 5千元婚宴至少扔2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6:46:19 字号:TT

青岛自助餐浪费逆天蛋只吃蛋清蟹只吃盖 5千元婚宴至少扔2千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诗句。昨日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办好农业合作社,粮食安全添保障”,记者走进青岛的大小饭店发现,青岛餐饮剩饭剩菜数量正在逐年减少,在家常菜馆中,打包剩饭已不是稀罕景、丢人事;但是在一些高档酒店内,剩菜率仍居高不下。“现在剩菜最厉害的,一个是婚宴,另一个就是商务宴请,一般家宴已经很少有剩菜饭的事情。”万达艾美酒店营销部负责人郭

映红对记者说。

    家常菜馆 80多桌剩饭菜不到一泔水桶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福州北路小乔豆腐家常菜馆,店内已经是座无虚席。至下午2时10分左右,该饭店共接待客人80多桌,但加起来的剩菜剩饭连一个泔水桶都没有装满。

    “我们这里一共是70多个餐位,中午翻台率比较低,一般都在七八十桌客人,而晚上最火爆的时候能到200多桌。”该饭店经理孔祥峰向记者介绍说,虽然每日接待客人较多,但因为大部分都是家宴或亲友聚会,所以每桌的剩菜剩饭率很小,“很少有成盘成碗的剩饭剩菜,而且打包的情况也非常普遍。”

    就在记者采访时,有6名客人刚刚离开,孔祥峰告诉记者,他们6个人一共点了6道热菜和1道凉菜,“你看,锅贴只剩下了两个,我们的拿手菜石磨豆腐只剩了一点汤底,还有两个藕荷,然后是一点炒蘑菇。”孔祥峰说,粗略估算,这桌客人的剩菜率不到10%。而另一桌客人所剩饭菜更少,记者看到,一桌5个餐盘其中4个盘子里一点菜渣都不剩,原来全都打包带走了。“我们俩中午过来吃个饭,点了5个热菜,当时服务员还提醒我们点多了。”消费者郭先生说,最后他们只吃掉了一大半,其中4个菜剩了很多,于是就都打包带走了,“现在打包很正常,而且我是跟熟人一起来吃饭,谈不上丢人不丢人的。”郭先生说。

    而在台东八路的旭光快餐店内,大部分客人剩饭菜也都很少。“现在收泔水的都不上我的门了。”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店只供应几个招牌菜,包括辣子鸡、蚂蚁上树、炸蘑菇等,客人也都是冲着好吃、低价而来,所以大家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很少有剩下过多饭菜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