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留学1年20万青岛洋高考考生不差钱 中学开国际班1年5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7:02:27 字号:TT

留学1年20万青岛洋高考考生不差钱 中学开国际班1年5万

    对于志在出国留学的高中生们来说,进入10月份后便迎来出国留学考试的旺季。相比于“一锤定音式”的国内高考形式,如今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在本科阶段出国留学,通过考SAT(俗称美国高考)、A-Level(相当于英国高考)申请国外大学本科院校。相关数据显示今年通过参加SAT考试申请美国本科的内地学生将达到近4万人次。近年来青岛参加本科出国留学的考生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专家认为,“洋高考”人数的

不断增加,反映了市民家庭经济收入的增长,同时也会促进中国的教育改革。

    SAT考生翻倍增长

    一家培训学校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国内学生留学以前主要是以大学毕业后攻读研究生为主。“2003年以前很少有高中生留学读本科,一方面是因为知道怎样申请出国读本科的人不多,另一方面也受限于经济实力。”张老师说,2003年7月,国内第一个SAT培训班在上海开班,现在岛城不少语言培训机构也都有自己的SAT培训机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约7000名内地考生赴港参加SAT,2008年10月到2009年6月又翻了一番,达到1.5万多人。2011年,内地考生人数再次刷新,接近2万人。今年,据业内人士预计,在港参加SAT的考生总数将至少达到4万人。一年6次SAT考试中,10月的考试人数最多,因为很多名校的提前申请在11月开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