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系青大名誉教授 曾参加抗日战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6:55:11 字号:TT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系青岛大学名誉教授 曾参加抗日战争

    昨天上午,青岛大学为经济学家罗伊德·沙普利发去贺电,庆祝他获得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沙普利是博弈论领域的无冕之王,他还是青岛大学的名誉教授。10年前,沙普利曾来青岛参加“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对策论及其应用卫星会议”。昨天,记者采访了青岛大学的教授高红伟,作为当年会议的组织者,高红伟曾全程陪同沙普利,他向记者讲述了沙普利的青岛之行。

    追忆 教课讲了一天沙普利

    

前天晚上,青岛大学的教授高红伟在给学生们开会,突然手机响了起来,他打开手机,得知了沙普利获得诺奖的消息。“同学们,今天的现代对策论选讲,讲了一天沙普利,晚上他就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高红伟激动地宣布着这个消息,说着他的思绪回到了10年前。2002年8月14日到17日,罗伊德·沙普利、约翰·纳什、罗伯特·奥曼等几十位在国际博弈论领域里声名显赫的学者来到了青岛,参加由青岛大学承办的“2002国际数学家大会‘对策论及其应用’卫星会议”。高红伟是这次会议的直接组织者。为邀请到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弈论专家,他还请来了自己的俄罗斯导师列昂·彼得罗相,此次会议,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复,共13位国际博弈论领域的顶级权威人士在会上被聘为青岛大学名誉教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