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区信号灯年底全读秒 回炉司机6成因闯红灯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7 07:23:45 字号:TT

    青岛市区目前有信号灯近600处,大都具备计时功能,但也有一些不能“读秒”,是单纯的“红、绿”转换,易导致驾驶员判断不准,引发误闯红灯行为。

    随着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出台,闯红灯记分处罚由3分提至6分,这意味着一年闯两次红灯,就得“回炉再造”。闯红灯如何判定?正成为众多市民和网友讨论的热点。昨日,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为防止市民误闯,交警部门将在年底前对市区信号

灯排查整治,在新规实施前全部实现“红、黄、绿”三种灯的转换,并逐渐让所有信号灯具有计时功能。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仅在今年上半年,全市2400多名被记满分“回炉”的司机中,约六成是因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而致,因屡次闯红灯而重新考试的司机不在少数。

    面对刚刚出台的新规,有市民提出,一旦出现误闯行为,特别是被前面大货车遮挡视线引起的,驾驶员是硬着头皮闯下去,还是倒回来?根据公安部发布最新消息,“闯红灯刚过停车线立即停车不予处罚”。“其实,根据《交通法》等相关法规对闯红灯的定义,只要车辆越过停车线,就属于闯红灯违法行为,电子设备就会抓拍,我们也会给予相应的处罚。”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安部称刚越线立即停车可不处罚,主要是从安全和人性化角度出发,“我们会根据公安部的要求,采取相应的措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