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时髦女老赖欠21万欲登机 违反限高令被拘(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1 12:07:47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青岛时髦女老赖违反限高令被拘

青岛时髦女老赖违反限高令被拘

   早报讯 未按法院调解协议在规定期限内交还租赁的房屋,妇女王某被要求按照调解书规定,偿还21万余元的租金。市南法院在接到执行申请后,也将王某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中。前晚8时许,想要乘坐飞机去福建的王某在机场安检处被拦,因为拒绝还钱,王某昨天被司法拘留,她也是本市第一名因为违反限高令而被拘留的老赖。

    延期交房欠下21万房租

    因为房屋租赁纠纷,王某被房东告上法庭,在法院的调解下,王某与对方达成协议,只要结清水电等费用,在去年9月15日前将房子交还,对方就放弃21万元租金。如逾期未交,房东可就这21万元房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一直到去年10月末,我们给王某下达强制执行通知时,房东还是没能拿到这处房子的钥匙。”市南法院执行局高法官介绍,王某因此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受到不能乘坐飞机、外出旅游、到高档酒店消费等限制。

    机场安检拦下老赖

    前天晚上,流亭机场安检处,一名打扮时髦的女士在出示身份证件后,系统显示她正是因为欠款未还而被限制乘坐飞机的王某。机场安检人员随后通知市南法院执行法官,法官赶到机场将王某带回法院。

    王某称,当时是前夫用自己的名字租了这处房子,想要开洗浴中心,在投入大笔资金后,房东却一直没有设置安全消防措施,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后来达成一致,只要在去年9月15日前交房,就互不追究。王某表示,自己当时将这件事通知了前夫,以为就和自己没有关系,但没想到居然拖了一段时间才将房子交回。

    对于王某的说法,高法官表示,和房东签订租赁合同的就是她本人,她本人应该严格履行法院的调解书。 拒绝还款被拘15天 据介绍,王某前晚被带到法院后,就声称自己有心脏病、糖尿病,一直不配合法官谈话。到昨天上午11时许,在与申请人交谈后,王某依然拒绝还款,坚称此事跟自己无关,市南法院执行局按照法规,对其予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王某也成为本市第一名因为违反限高令被拘留的人。

    市南法院执行局法官表示,被限制人如违反限制高消费令高消费,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根据《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对个人可最高予以1万元罚款,对单位可予以最高30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予以司法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段海鹰 张娟 张舵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女子与网友QQ视频受骗 5000元汇进陌生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