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双节黄金周带火酒店汽车业 油站吐油不断ATM钱提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4 15:29:19 字号:TT

    “十一”黄金周已经近半,景区火了,旅行社火了,各大宾馆酒店也火了,这把赚钱生意的旺火也烧到了旅游带动的小生意或周边行业上来。农家宴服务员不够用,只能“抓”临时工来帮忙;汽车维修厂里,养车修车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加油站的油枪不停地往外“吐”油,银行自动取款机里的钱甚至都被提光了……记者昨日走访了一些行业发现,今年双节长假店家普遍感觉赚钱比往年多。

    农家宴:30名临时服务员来应急

    长假里,城里人前往一些“农家乐”的一日游成了热选,记者咨询了崂山沿线的“农家乐”后,发现他们基本上不愁客源。

    今年上半年,仰口村村民刘竹香在村口开了一家面海背山的饭店。 “饭店总共接近400平方米,最多一次坐200来人。我店里的菜定价便宜,10个人的团队花400元就能吃到12个菜,有鸡有排骨,很划算。 ”刘竹香说,长假以来,她的饭店每天中午都有20多桌客人同时就餐。为了应付忙碌的局面,刘竹香又临时聘了接近30名服务人员。 “每天凌晨5点多钟,采购员就得起床去买菜了。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刘竹香前几天为采购人员专门配了一辆小卡车。 “一天买菜买肉起码花两三千块钱,五六百斤重的东西没车可运不回来。 ”刘竹香说,“十一”期间,饭店采购人员天天都要到王哥庄批发市场采购一车食材。

    修车厂:业务量比春节时还多

    自驾车出游前为爱车做一个彻底的体检是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这也造成了各大汽修店从节前到现在一直处于 “车满为患”的状态。 “本以为这两天自驾游的都出门了,去4S店给车辆做保养不能排队了,结果还是等了半个多小时。 ”市民张先生说,平时很少有机会出远门,这次假期长,准备今天带着妻子孩子来个错时省内游,特地提前一天来保养车辆。 “幸亏过来检查了一下,后胎慢漏气,原来是车胎被一枚细钉子扎了砂眼。 ”

    昨日,在重庆南路大众4S修理厂内,记者注意到不断有小型车辆进进出出,车间内工人们在忙着检修,一辆车如果没什么大问题,二十分钟就能检修完。 “从长假前一周开始,来检修保养的车辆明显增多了,比春节前还多,长假到来后客流依然不断,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十辆私家车来检修保养。 ”修理厂接待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 ,平均每天比平时增长了20%。

    景区售票员:数钱数到手都发麻

    这几天,崂山景区的售票员可真是遭遇空前的挑战。他们也没有料到,今年景区会这样火。小李是今年刚上岗的销售人员,她告诉记者:“今年的景区人特别多,尤其是外地自驾游的特别多。 ”

    据了解,今年旅行社组团的也特别多,天南海北的口音都很多,各大景区的人数比“五一”期间多好几倍。而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的人数都创下了新高。一些售票员抱怨,数钱数得手都发麻了。

    银行押解员:ATM机钱都吐光了

    银行虽然放了假,但各大银行的24小时银行却一时刻也没有“放松”,这些银行都在24小时朝外“吐钱”。别人取钱消费,而它们“吐钱”却是在赚钱。

    一家银行押解员告诉记者,他们跑全市24个网点,往往这个刚放完,另一处告急,钱已被取光。于是,他们又紧急跑向那里进行补充钱款。一天基本上也是停不下来。不单是这一家银行,全市的众多银行都在打一场金钱“争夺战”。记者 刘兰星 赵伟 王汉峰 通讯员 宋静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