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动物园长颈鹿乘车出行遭调侃 遇限高须卧倒(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26 08:26:51 字号:TT

动物园长颈鹿乘车出行遭调侃

  “不去动物园,也能看见长颈鹿。”昨天早上8点多,北五环主路一只长颈鹿出现在一辆货车上(见图),成为行人关注的焦点。这难得一见的场景被传上网后,不少人担心桥洞、路牌会碰到长颈鹿的脑袋。北京动物园回应称,长颈鹿离京运往安徽淮北动物园,途中有专业人员照料,不会发生意外。

  长颈鹿上路引网友好奇

  “北五环惊现长颈鹿”,这篇图文并茂的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微博图片显示,一辆在

行驶中的货车车厢内装着一个笼箱,笼中赫然站立着一只长颈鹿,脖子的一部分和脑袋露在外面,正向车前张望,不远处便有一个交通指示牌。

  网友“密码Limi”担心地说:“目测前方路牌与鹿头平行,不知道会不会被撞到?过桥洞怎么办?”网友“真心话”则煞有其事地叮嘱长颈鹿:“你超高了,遇到限高的地方别忘了自己缩脖子啊。”但也有网友提问,“笼箱没有东西盖着,长颈鹿会不会掉下来?”

  长颈鹿北京动物园运出

  发微博的刘女士介绍,早上8点多,她开车行驶至北五环奥林西桥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货车上站着一只长颈鹿。“一开始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在五环主路上能看见长颈鹿真是稀奇。”刘女士笑着说,“它貌似对过往的车辆很好奇,不时地左右观望。”刘女士开车一路跟在货车后边,行至奥林西桥附近的桥洞时,货车拉着长颈鹿从桥下安然通过。

  “长颈鹿哪来的,要运到哪去?”很多网友对此颇为关心。网友“shine_璐”称:“早上7点多,在白石桥附近,看到一只长颈鹿站在一辆货车上,刚从北京动物园出来。”

  2岁就有长途旅行经验

  昨天,记者致电北京动物园。园方工作人员确认,长颈鹿确属北京动物园,当天早上刚刚起程运往安徽淮北。据饲养队的张队长介绍,长颈鹿名叫“小鲁”,今年9岁。此次是北京动物园为避免近亲繁殖所做的一次“动物输出”。

  张队长介绍,“小鲁”身高3米,从北京到安徽一路上要遇到不少限高路段。运输车辆上安排了驯养员,遇到较低桥洞或路牌时,驯养员会到车厢中对长颈鹿发出口令,要求其卧倒。对于网友关于笼箱的疑虑,张队长解释说,“笼箱不能用苫布全盖上,得留点空间,也是为了让动物更舒适。”

  张队长透露,这并不是“小鲁”第一次长途奔波。“它出生在山东,所以我们给它取名叫‘小鲁’,2岁时,从山东济南来到北京,有过一次在路上的经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