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交警部门预设32处进出市区分流点 高峰不堵立大功

来源:早报-- 2012-10-05 06:50:13 字号:TT

  昨天是长假第5天,按照往年经验,岛城市区道路将出现车流高峰,然而昨天市内四区除各重点景点周边外,道路状况始终处于平稳状态,据了解,市交警提前做好预案和措施,其中32处进出市区的交通分流点的设置和监控功不可没。

  昨天上午,记者驾车由团岛方向出发,沿沿海一线向东行驶,在进入太平路栈桥一带时,车流出现排队的状况,但每个路口处都有执勤交警在疏导,因此车流始终缓慢有序地行进。当车流通过常州路路口后

立即变得顺畅起来,即使在到达海底世界门前时也没有出现拥堵,进入香港西路后,路面上更是没有丝毫塞车迹象。随后,记者驾车驶入东海路,在极地海洋世界门前,由于进出景区的车辆过多,车辆稍显密集,执勤交警设置了交通岗位,时断时续地放行各个方向的车辆。通过极地海洋世界门前后,再次一路畅通,直到接近崂山景区大河东停车场附近500多米处,等候进山的车辆渐渐减慢了速度。在到达大河东停车场后,记者随即调头返回,此时由东向西的道路十分顺畅,从景区停车场到市政府门前仅仅用了半个多小时时间。

  昨天上午10时至11时,通过胶州湾隧道进入青岛市区的车流开始密集起来,前海一线车辆随即出现了行驶不畅的现象。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兰蔚随即下达指令,暂时封闭隧道团岛二路出口,进青车辆全部经云南路向胶宁高架路方向分流。在隧道内的电子显示屏紧跟着出现了“前海一线道路拥堵,请选择云南路出口”的提示。前海一线车流量立马降低,直到昨天下午2时许,前海一线车流量降低后,隧道团岛二路出口才重新开放,整体交通也恢复了正常。与此同时,昨天上午10时许,G20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进青车辆也开始增加,10时30分许,交警部门启动了分流管制措施,青平大队根据指挥部指令在青岛东出口外分流匝道处指挥车辆向沙子口方向分流,很快道路恢复了顺畅。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前交警支队在隧道黄岛端、银川西路劲松三路、跨海大桥高架路巡逻岗、环湾路双埠立交机场匝道、G15青兰立交、G20东李出口、流亭立交桥、滨海大道两河路等32处进出市区的重点位置设置了分流点,每天及时调度各分流点的交通状况和车流量,一旦某一路段发生拥堵,随即将车辆向周边分流点疏导,“如果市区全面拥堵,我们将封闭桥隧黄岛端入口。”交警部门以“桥隧”入口为例表示,青岛市区发生拥堵后,桥隧将禁止车辆驶入市内,同时指挥外围重点岗位向沈海高速等方向分流车辆,引导隧道黄岛端入市车辆进入黄岛端停车场停放,人员换乘隧道公交进入市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