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高架桥设限高架 致公交大巴被拦(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2-09-16 14:58:27 字号:TT

武汉高架桥设限高架 致公交大巴被拦

图/武汉晚报

  昨天上午,汉口三阳路、香港路两座立交桥新安装的限高架仿佛成了“拦路虎”,从上午7点多到10点,先后有6辆大客车撞上限高架,其中包括4辆公交车,一辆京山籍大客车卡在香港路限高架下,导致解放大道从三阳路到循礼门方向行车拥堵两小时。“限高”成了“限行”,不少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对此颇有怨言。

  昨天上午10点,一辆车牌号为鄂H56657的红色大客车从湖北京山太子山开往武昌,行至

解放大道香港路立交桥,车身顶部因超过3米,撞上了位于上桥处的限高架,限高架一端脱落,压在了客车顶上,客车被卡在限高架下动弹不得。

  搞笑的是,紧随其后的一辆605公交车因限高架被京山客车顶升后侥幸上了桥,却在下桥处撞上了限高架,公交车司机倒车退出来后,在桥上调头开下了桥。

  现场一名执勤交警介绍:昨天上午7点多到10点,先后有6辆大客车撞上解放大道三阳路、香港路立交桥限高架,其中包括4辆市内公交车。最早的一起发生在上午7点半,一辆白色大客车撞上三阳路立交桥限高架,而京山籍大客车卡在香港路限高架下影响最大,导致解放大道从三阳路到循礼门方向行车缓慢。

  京山司机王师傅称:他行车至此时,没有看清限高架下层限高栏,撞上限高栏后他赶紧刹车,但车子因惯性前冲了十多米,所幸车上七八名乘客无人受伤。

  据了解,三阳路、香港路立交桥在9月10日安装了限高架,采用的是硬质限高钢梁和软悬挂配合,软悬挂部分的限制高度为3米,9月12日早晨7点多,三阳路、香港路高架桥上下桥处安装的限高栏均被撞毁,许多上班族在路上被堵得头疼。前晚,这两处限高架软悬挂改换成硬质限高钢梁,昨天凌晨6点才完工。

  上午12点半,施救人员将撞坏的限高栏吊起,车高3.46米的红色大客车终于脱困驶下桥面,解放大道三阳路至循礼门交通恢复正常。

  限制重型货车也限了公汽

  9月10日,市桥梁处在香港路高架、中北路立交、三阳路高架、马池桥等四座桥梁上下桥处安装了限高架,限高架的高度为3米,普通渣土车、重型货车和水泥搅拌车的高度在3.2~3.5米,限高架能有效挡住这些重型货车上桥,但也将普通客车,特别是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公交车挡在了桥下,因为一般公交车的高度超过3米,双层公交车则更高。

  据了解,市内通行三阳路、香港路立交桥的公交线路有20多条。

  昨天,多名公交司机表示:他们开车是按线路行驶,如果不上桥走桥下,一方面红绿灯多,车速缓慢,另一方面对乘客上下车站也有影响;家住武昌的吴小姐称,她每天都坐公交车上班,交通正常的话不会迟到,可昨天公交车因限高改走桥下,每到路口有红绿灯,车速也比平时慢许多,平常10多分钟的路程,昨天走了半个多小时。

  市民刘先生称:限高现在变成了“限行”,对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

  限高架刚一上岗缘何被撞

  限高架刚上岗,缘何频频被撞?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市内和外地司机。

  公交车司机程师傅称:他昨天一大早开车上路,根本不知道三阳路和香港路高架桥改换了硬质限高架,一些公交车司机小心翼翼通过时都是靠目测试着往前开,有的发现过不去只好转到桥下行驶,有的抱着侥幸心理往前冲,结果出了事。

  据了解,三阳路和香港路两处桥面限高架昨天凌晨6点才完工,不少公交车司机没有接到相应通知就上了路。

  来自孝感的客车司机刘师傅称:他们在市内跑车碰到限高架也不习惯,有时临上桥了才看到限高架,不得不紧急变道从桥下走,差点出车祸,交管部门应该在距桥面200米的地方竖立告示牌,通知司机注意绕行。

  交管部门:加派人手桥头值守

  昨天,市城管局、市桥梁处、交管部门等紧急召开碰头会,对市内限高架频频被撞协商解决办法。

  市桥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限制重型货车冲桥,安装限高架是比较可行的办法,如不设置限高架,重型货车长期碾压,桥梁安全堪忧。限高之后,公交车不能通行,这是一个“要方便还是要安全的”两难选择,安全问题不是小事。

  江岸区交通大队称:昨天上午,他们调派了大量警力上路疏导交通,今后还将加派人手在立交桥桥头值守,对受限车辆进行拦截劝返,一些司机可能不理解,值勤交警要加强说服劝说工作。交管部门同时表示:希望公交部门在限高后尽快优化线路,以免再出现类似事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