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螃蟹价格坐飞机暴涨 30元一斤买到90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8:19:23 字号:TT

螃蟹价格坐飞机暴涨 30元一斤买到90块 

螃蟹价格坐飞机暴涨 30元一斤买到90块

  “真是卖疯了,昨天还卖30元一斤,今天就涨到快90元了!”昨天上午,家住萍乡路的李先生在水清沟农贸市场逛街时,被螃蟹的时令价格吓了一跳。记者昨日探访水清沟农贸市场、南山鱼市了解到,中秋节当天螃蟹价格直线飙升,短短一天时间之内,梭子蟹零售价格就上涨了近两倍。

  “估计今年全年里,就数今天螃蟹价格最高了。”在水清沟农贸市场,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前天他在开平路农贸市场买菜的时候,三两大的螃蟹每斤还只卖30元至35元,而昨天他在水清沟农贸市场看到,同样大小、质量接近的螃蟹,零售价格已涨到了每斤80多元,最贵的一份卖到90块钱一斤。而在南山鱼市,螃蟹价格涨得更厉害,记者看到,六两大的活螃蟹普遍卖到每斤100元以上,而螃蟹个头越大价格越高。在昨日记者询问的几处摊位当中,最贵的一份螃蟹卖到了180元一斤。“我这个螃蟹算是最大的,一个差不多有一斤,这么大的螃蟹绝对不是养的,保证百分百是海捕的。”摊主刘老板告诉记者,这份大螃蟹他一共进货23只,到昨天中午就卖出去一大半。据刘老板介绍,一周前螃蟹就开始涨价,基本上两三天就调一个价,“这些螃蟹都是我提前进的货,要是当天根本进不到这么好的螃蟹。”刘老板说,昨天螃蟹的进货价也涨得非常厉害,零售商其实并没有赚多少钱,“只有提前囤货的那些人,才真正赚到大钱。”

  虽然蟹价一直涨,但记者采访发现,农贸市场里的蟹子仍然很畅销。在南山鱼市里,记者看到,不少螃蟹养殖玻璃箱里的货都卖空了,“今天一共进了400斤,到下午3点就卖了200多斤,估计不用到6点就全卖光了。”南山祥瑞行鱼档老板孙鹏对记者说。(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