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秋节青岛市区车流量少三成 车流高峰今日杀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7:54:56 字号:TT

  车少了,车真少了。昨天是中秋佳节,也是国家实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第一天,我市交警部门启动了绿色应急响应,上千名交警上路执勤疏导,再加上出青车辆是进青车辆的两倍多,市区多条主干道终于松了“一口气”,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比节前提速一倍多

  昨天上午9时12分,记者乘车从辽阳西路赶往交警支队,沿途经过的辽阳西路、福州路、宁夏路、江西路、香港中路、南京路等主干道上车辆非常稀少

,来往车辆速度都很快,记者所乘车辆车速最高时近60公里/小时,这个速度比节前提速了一倍多。

  9时19分,记者只花了7分钟就到了市政府,这要是在节前的话,跑完这段距离至少需要20分钟,9时26分,记者赶到了市交警支队。记者乘车过程中发现,几乎是每一个路口都能见到交警在执勤,市区主干道上多是一些公交车,而社会车辆比平常减少了很多,多条主干道出现了今年以来少见的畅通。

  进出隧道车辆翻番

  记者在交警支队见到了刚从外面巡查回来的支队长赵中国,他告诉记者,交警部门从前晚就启动了绿色应急响应,支队、大队所有民警全部到一线执勤。交警部门在市内四区设立了150处岗位,在高速公路、国省道、五市三区设立208处,全市还有32处分流岗位,上千名交警全部放弃休息,分班执勤。

  记者随后跟随交警赶到了胶州湾隧道薛家岛收费站,作为一条进出青岛的主要通道,进出的车辆都不多。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兰蔚说,以胶州湾隧道为例,前晚12点到昨天早7点,进出车辆数量翻番,早上6点到8点,车流量比平常每小时增加了300辆,昨天一天,进出胶州湾隧道的车辆比平常增加了15%。

  市区车流量少三成

  据介绍,中秋节当天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较节前减少三分之一左右,尤其是外地旅游大客车明显减少,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环湾大道、青平高速等进出市区的主要道路,及太平路、莱阳路、东海路、南海路等道路交通顺畅,无车辆乱停和拥堵现象。崂山景区进山车辆少于平常,大河东停车场使用率为40%;城阳300余名民警、协警在高速公路周边、流亭立交桥、溪流高架桥,旅游景点、青岛汽车北站等设立35处执勤点,将崂山西麓风景区、城阳世纪公园、红岛方特游乐园等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作为管控重点。

  车流高峰今“杀到”

  昨天上午,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龙华到前海一线及交通重要干道,视察中秋节交通管理工作,看望并慰问节日期间一线执勤的广大交通民警。黄龙华听取了交警支队关于“双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的汇报,先后视察了胶州湾隧道黄岛端出入口、黄岛区滨海大道嘉陵江路分流点、同三高速管家楼收费站和G15青兰高速立交等重要交通节点。黄龙华现场要求,双节期间要加强路面管控,切实保证市区主干道的畅通。

  “预计从今天开始,市区将迎来交通高峰期,10月2日的交通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大。”交警支队长赵中国说,出市车辆增多,很多外地车辆还没有到青岛,所以市区交通压力不大,预计从今天开始市区将迎来车流高峰。赵中国表示,交警部门将根据交通流的实际情况,对隧道交通流量实行限禁结合,先限后禁,重在做好远端分流;还将通过发送短信、设置提示牌等形式,并发挥好配有高音喇叭的宣传车作用,及时发布交通路况、安全提示等信息,及时提醒进入岛城的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宣传交通管理措施,引导广大市民和驾驶人遵章出行。交警部门将及时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掌握客运车辆集中出行的路线和时间,确定整治重点。(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