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闻人物过中秋 几家欢喜几家愁(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8:12:27 字号:TT

  为还房贷,拖着独腿捡废品的“破烂王”李传声、怀孕7个月突发脑出血后顺产双胞胎,上演生命奇迹的于曰芳、为给儿子攒够6000元的手术费,在寒冬夜晚卖烤地瓜的李丽丽……又是一年中秋节到,早报曾经报道过的新闻人物们怎么样了,他们的生活有怎样的变化?昨天,记者分头走进他们家中,看看他们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

  63岁的聊城人李传声因伤致残,但为了尽快还清买房欠下的几十万元钱,他靠一条腿,“

蹬行”在青岛的大街小巷中,从垃圾堆中捡拾塑料瓶、纸壳,每天赚得十几元钱。早报今年6月26日报道此消息后,不少市民都在网上向这位自强的老人致敬。昨天,记者再次到李传声家探访,得知他家今年8月又多了一个大胖孙子。

  抱上大胖孙子乐呵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李传声位于大港纬二路市场的摊位,他正独自一人在这里看摊,面前摆了一大麻袋刚刚收拾好的废纸壳。“你阿姨在家忙活呢,准备晚上的饭。”李传声说,今天儿子下班后,他们全家要一起过节。“晚上我们爷俩得喝上二两。”李传声告诉记者,小儿媳妇8月份刚生了一个8斤重的孙子,现在才两个月,已经14斤重了,老伴这阵一直忙着照顾孩子,所以都是他一个人看摊。

  记者随李传声进屋后,他的老伴冷桂春正忙着蒸包子,说起孙子,两个老人掩不住地笑。“这小家伙,可结实了,长得像他爸爸多,就爱笑。”冷桂春一边说着,一边把孙子抱起来,就在这时,调皮的小家伙开始撒尿,将小包被尿湿。

  “有了小孩后,我现在天天5点起,先把家收拾好了,再去开摊。”冷桂春说,等到开摊后,自己就要回去送大孙子去上学,然后再帮着儿媳妇照顾小孙子,天天忙不完。“虽然累,但一家人和和睦睦,我就觉得再坚持几年,日子总会好的。”冷桂春说。

  又到中秋节,冷桂春告诉记者,全家人要借这个机会,凑在一起好好吃顿团圆饭,节日过后,再一起努力,争取早日还完欠账。 记者段海鹰

  今年8月18日凌晨,一辆黑色PO-LO轿车以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强行闯过黑龙江中路东李立交桥的交通管制区时,为了逃避交警的拦截,该车先撞上了桥头的桥墩,接着变向直奔执行拦截任务的民警。正在执勤的李沧交警大队李村中队指导员王修盛被撞出30多米远,不幸因公殉职。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个中秋节他的妻子、女儿第一次到了亲戚家过节,并一直向王修盛的母亲隐瞒了他牺牲的事实。

  母亲还不知儿子去世

  “我爸爸去世的消息至今没敢告诉我奶奶,奶奶到现在以为爸爸是发生车祸住院了。”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昨天中午,她和母亲到了她的三叔家里,和舅舅、舅妈等亲戚一起过中秋节。

  “提前跟奶奶说了,我爸出了点小车祸,还在医院里,这个中秋不能陪奶奶了。”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以前,每年过中秋节时,爸爸要是休息就会把奶奶接回家,叫着姑姑、叔叔一起回家过节。“妈妈会做一桌子菜,全家人从早忙到晚,一起过个和和美美的中秋节,即使是爸爸工作,也能在家吃上一顿饭,但现在不一样了。”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

  “爸爸,你走了之后,我现在已经不打算出国了,等大学毕业之后再说吧。”晚上回到家中,王修盛的女儿给父亲上了一炷香,跟父亲讲起了最近的生活状况。“我现在打算‘两条腿走路’,一是通过艺术考试考大学,二是参加普通高考,看能考多少分,是否能报考公安大学。”王修盛的女儿轻声地诉说着,她现在的科目里,英语是强项,但数学是弱项,考音乐的分数肯定会超,但参加普通高考,把握不大。“爸爸,你就放心吧,不管怎么样,女儿都会尽自己的努力,争取最好的考试成绩,你永远是我的骄傲。”王修盛的女儿眼圈又红了。记者 原野

  为了治疗儿子鑫鑫的先天性尿道下裂,3年前,陈叔顺、李丽丽夫妇从莒县老家来到青岛,靠着打零工、卖烤红薯积攒医药费。2011年底,鑫鑫3岁半了,早已经到了医生所说的可以实施手术的年龄,但这个贫困的家庭还没有攒够6000元的手术费。去年12月15日,早报刊发了《寒夜烤薯香为儿治病苦》的报道,报道触动了善良的岛城市民,关爱从四面八方涌来,短短4天,近3万元善款浓缩着岛城人民的爱心,鑫鑫的手术费解决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他们租赁房的家。

  中秋晚上没吃团圆饭

  “孩子的手术做完了,可现在还要每个月到医院去做两次治疗。”推开红薯母子的家门,李丽丽正坐在小凳上打理今天准备烤制的栗子和红薯,已经手术后半年多的鑫鑫坐在床上玩着一个大红色气球。李丽丽告诉记者,在岛城热心市民的帮助下,鑫鑫手术后已经解决了不能自己小便的毛病。不过鑫鑫术后的尿道口还是有些狭窄。“医生说鑫鑫的状况在不断好转,希望能尽早痊愈。”李丽丽说,虽然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但她带着鑫鑫去过几次幼儿园,但因为鑫鑫“不合群”,呆不了一会就哭闹着要回家。考虑到鑫鑫的病还没完全治好,李丽丽就让他待在家里,自己照看。

  现在李丽丽为照看鑫鑫,不能出摊,外出卖烤红薯和烤栗子的活都由鑫鑫爸爸一个人承担。李丽丽基本就待在家里,边照看孩子,边清洗第二天准备出售的红薯和栗子。“中秋节也出摊,能挣一个算一个。”李丽丽说,中秋节对他们来说不存在团圆饭的事,鑫鑫爸爸要正常出摊。“我们全家让很多热心人挂念了,中秋节来了,我祝愿好心人全家团圆吧。”李丽丽说。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