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各景区偷闲游客未井喷 沿海交通顺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1 07:59:58 字号:TT

青岛各景区偷闲游客未井喷

  昨日是长假第一天,因为是传统的团圆节日,岛城景区当天没有出现旅游潮,但相比往日,游客人数仍有明显增加。记者在沿海一线走访了解到,当天景区游客以散客和自驾游为主,其中全家来青游玩、同时在青岛过中秋节的游客不在少数。

  ■沿海交通

  最近一周最顺畅

  临近中秋节前的一周时间内,市区内交通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让众多市民苦不堪言。但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先是从李沧区走黑龙江路到福州路

,然后从福州路沿香港中路到栈桥附近,一路几乎畅通无阻。昨日,青岛市区交通成了一周以来最顺畅的一天。从市政府到中山路,记者开车只用了十多分钟。

  昨日中午时段,记者沿栈桥到五四广场,交通同样顺畅,沿途除了公交车之外,旅游大巴数量很少。与沿海区域交通相比,青岛出城的主干道如重庆路南向北、黑龙江路南向北、以及环湾大道南向北的车辆明显比入城车辆多。

  ■中山公园

  景好人少最悠闲

  走进中山公园,在昨日晴好的天气下,绿树碧草、青山湖水,将秋高气爽的好景尽情展现。但如此的好风光里,前来游玩的游客并不多。记者采访了解到,前往中山公园游玩的游人除了本地市民之外,趁着假日游园的新市民占了多数。“今天工厂放假,我们宿舍的姐妹们坐公交车到市区玩。”在流亭一家服装厂打工的新市民朱云芳告诉记者,工厂为工人发了200元过节费,于是她和同事计划上午和下午在沿海一带游玩,晚上到李沧区聚餐。

  “天好、景好,而游人又不是太多,估计今天是长假逛中山公园最悠闲的一天了。”家住四方区抚顺路的市民孙女士说。

  ■栈桥景区

  散客、自驾游居多

  从五四广场、八大关再到栈桥景区,虽然游客明显比往常多,但仍然赶不上暑假期间的游客数量。记者发现,下午1时左右,栈桥景区的人数最多。这期间,外地游客中,散客和自驾游占多数。“因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我们全家早上7点从聊城上高速,开了5个小时的车,到了青岛。”在栈桥景区,来青游玩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假期后几天值班,所以长假第一天选择全家出游,在青岛过中秋节,然后10月2日去烟台蓬莱玩。

  记者从崂山风景区了解到,昨日进入崂山景区游玩人数远低于平常节假日的游客人数。(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