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火车站迎建站百年来最高客流 动车趟趟满员现站客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30 14:04:46 字号:TT

青岛火车站迎建站百年来最高客流

  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导致出游热潮。昨日,“秋运洪流”提前“抵达”铁路。当日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达5.1万人次,创下我市铁路运输客流量的最高纪录。据了解,青岛火车站运力增加以及“双节叠加”是客流增大的重要原因。

  候车大厅人“挤”到门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厅,前来买票的旅客排起了二三十米的长队,有的队伍都排到了车站的广场上。 “真没想到,居然连去潍坊的动车票都买不到了。

”刚刚走出售票大厅的市民刘金华无奈地说:“以前我回潍坊,随时走随时来买票就行,可今天排了2个小时的队,连张票都没买到。 ”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候车大厅。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不仅座位上坐满候车的旅客,连中间的过道里也挤满了人。等到开始检票的时候,等候检票的队伍都排到候车大厅的门口。这种场面春运的时候都很少见。

  趟趟满员动车现“站客”

  “今天,我们发出的列车几乎是趟趟满员。”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我市铁路运输已经进入了高峰时段。从青岛出发前往北京、太原、兰州、西宁等方向的客流最多,车站也特别加开了加挂列车。

  青岛至菏泽的5026次列车满载1180人,一出站就达到了1200多人,全程载客2000多人,最多时超员80%以上,比春运时还拥挤。青岛开往北京的动车刚一出站的时候,车厢里就已经座无虚席了。随着列车经过城阳站、胶州站等,列车上的乘客也越来越多。到了潍坊的时候,列车车厢里已经开始超员了。到了济南的时候,超员情况达到了最高峰。

  即使是在春运的时候,动车上都很少超员。而昨天,列车上已经开始大量超员。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青京列车上,还出现在开往上海的高铁上。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说:“像这样的情况,以往很少发生,估计今天的旅客量将达到一个高峰。 ”

  100多年来昨天客流最大

  相关人员的预测很快得到了验证。据统计,昨日青岛火车站的客流人数达到5.1万人次,创下了自1901年建站运行以来的最高纪录。也就是说,112年来就属昨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最多。据介绍,这是双节叠加和火车运力增加共同作用的结果。(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