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撞断护栏坠下10米高崖20吨玻璃全碎 司机被甩出

来源:大众网-- 2012-09-30 08:03:45 字号:TT

大货撞断护栏坠下10米高崖20吨玻璃全碎

    9月29日上午9时许,在青兰高速与疏港高速连接线拐弯路段,一辆由淄博开往黄岛载着20吨出口玻璃的集装箱车拐弯时失控 ,撞断护栏从10米高的路上坠下陡崖,司机和副驾驶被甩出 ,副驾驶骨折,司机皮外伤。据了解,今年以来此处已经发生了多起坠崖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此处已经设置限速标志,行驶到此处要减速慢行。

    20米高速护栏被撞断

    “青兰高速黄岛窝洛子社区路段有一辆集

装箱货车坠崖,车上两人受伤。”9月29日上午9时许,市民薛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此处是一个弯道,高速路上20多米长的护栏被撞断,一辆集装箱货车摔在10米高的陡崖下面,车头严重受损,两个集装箱都从车上脱落,里面装的玻璃全部破碎,地上散落了大量的玻璃碎片和车体零件。

    目击者李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集装箱车在高速路上,行驶到弯道的时候因为拐弯太急,失控撞断20多米长的护栏,司机急打方向盘试图回到高速路上,但两个集装箱从10米高的陡坡坠了下来,随后整个车身立在陡坡上。“幸亏是车尾先掉下来,要是车头冲下来车上两人都没命了。”目击者薛先生说。

    村民手扒玻璃救人

    “当时驾驶室里有两人,司机被甩到悬崖的斜坡上,另外一人被甩到崖下。”薛先生说,驾驶室坠下的瞬间,车门被撞开了,车上两人都被甩了出来,其中副驾驶座的男子被甩到破碎的玻璃堆上,两个胳膊受伤,全身多处流血 。薛先生和附近村民跑过去发现他还能说话,他身上有不少玻璃碎片,大家扒开玻璃碎片将他营救出来,随后拨打了120和110。不久,受伤的两人被送到附近医院。

    因集装箱车满载货物加上本身比较重,事发后救援人员调来两辆重型吊车,经过一个多小时事故车才被拖走,随后现场的交通恢复正常。据交警介绍,这辆集装箱车载了20吨的出口玻璃,从淄博运送到黄岛,由于拐弯车速太快发生事故。该车副驾驶胳膊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治疗,司机被甩出后落到松软的土坡上,只是受了皮外伤没有大碍。

    弯道太急事故多发

    “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坠崖事故了,今年之前就发生四起了。”家住附近的薛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是事故多发路段,前几起事故都是货车从上面摔下来,出事车辆跌落的位置也都在此处,每次事故都造成车辆报废。薛先生说,此处是青兰高速连接疏港高速的一个通道,弯道太急还是下坡,大货车从坡上行下来,车速过快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青兰高速路政部门的姜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地段确实发生过多起事故,为此他们设立了多个限速标志和减速带,提醒司机前方急转弯,弯道限速40公里。但不少车辆速度依然非常快。交警也提醒,司机行驶到此处弯道一定要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刘鑫 徐新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