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9日送客15万 中秋迎客流最高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30 06:56:46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就是中秋节,不少人昨天提前踏上回家的旅程,全市共送客15万人。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昨天市内各汽车站提前迎来双节的客流高峰,所属各车站一天发送人数超过6万人,主要是以返乡探亲流为主,而今天将出现客流最高峰。青岛火车站昨天出现假期客流最高峰,一天发送旅客达5.1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就连动车站票都已售罄。

  汽车站

  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昨天上午8点,当记者来到汽车总

站青岛长途站时,发现一楼二楼售票厅的所有售票窗口都排起了长队、而不少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正在络绎不绝地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厅。“今天和9月30日以返乡探亲流为主,从10月1日开始以旅游客流为主。”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客流高峰提前到来,目前山东省内十六地市,如济南、临沂、滨州、日照、枣庄、招远等线路的正班班次客票都已经售完,加班车票也已售出大半,有出行意向的旅客应提前购票,以便车站及时增开加班班次。

  车站提高安保标准

  双节期间在汽车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海泊河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都可以现场办理普通会员制和学生会员制,办理后乘坐青岛至临沂、济南、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等8条线路的91个自营班次,都可享受会员优惠待遇。其中,普通会员享受积分优惠待遇,学生会员可以不限时、不限次数享受票面价格的7折优惠。

  火车站

  预检票口排起长队

  记者昨天在青岛火车站广场看到,浩浩荡荡的旅客拖着行李奔向站前预检票口,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人们都有序进站,而在南候车厅内,候车的旅客已经满满当当,一片沸腾。“以前我每次回家,都是要走时临时买票就行,没想到今天来竟然没买上票。”老家在济南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假期较长,他准备回家过中秋,到了车站售票窗口发现,发往济南的车票都没了,就连动车的商务座票都没了,今年这个假期实在太火爆了。

  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昨天一天共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也达到了这个小长假的最高峰。另外,记者获悉,29日、30日、1日的火车票真是一票难求,29日当天不论动车还是普通列车基本无票,就连一向车票充裕的到济南的各趟动车都无票,就连站票都没了,市民出行最好避开高峰点。

  另外,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昨天机场起降航班368架次,发送旅客达4万人次,增加了7个班次,其中主要飞往西安、石家庄、浦东、东京等国内外城市。(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