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凌晨直击高速免费现场:隧道青银无车辆积压 秩序井然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30 06:39:18 字号:TT

    免费走一回 今天零时起,7座及以下小型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本报记者今晨现场看到各收费口应对充分秩序井然

    车辆通行正常没有出现积压

凌晨直击高速免费现场

今晨零时,在胶州湾隧道收费口,车辆排队等候免费通行,秩序井然(崔武 摄)

    今天凌晨起,胶州湾隧道免费通行。免费通行首夜车辆运行平稳,预计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通行高峰将于9点-11点和14点-17点出现,今明两日通行高峰还可能提前。

   

 昨夜11时30分,记者驱车赶到位于薛家岛的胶州湾隧道出入口,此刻车辆通行正常。11时45分起,随着免费通行时间口的临近,隧道收费口两侧开始出现熄火等待的车辆,总计超过60辆。现场管理人员积极引导车辆前往通行口等待,零点一到,免费放行,快速疏导积压车辆。此后,胶州湾隧道正常运行。

    目前,胶州湾隧道日均通行车辆1.7万辆,预计免费期间,通行量将比平时翻一番,大约3.5万到4万辆。青岛国信增加了30%的值班人员,确保通行平稳有序。(崔武)

    一路精打细算“卡点”抵达 首辆免费车省下了65元

凌晨直击高速免费现场

今天零时,来自烟台的鲁F3Y528幸运地成为青银高速免费第一车(邢志峰 摄)

    今天零时,随着鲁F3Y528缓缓驶进G20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被称为“青岛第一窗口”的青岛东收费站,迎来了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第一辆车。这位幸运的车主名叫王明洋,在我市一家车行工作。

    从今天零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免收通行费。为了赶上第一拨 “免费大餐”,昨天晚上10点多,王明洋从烟台开发区出发,以120迈的时速行驶,到达青岛东收费站时正好准点卡在了免费节点上。当他驾驶着车辆驶入收费站时,早已等候在此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向这位幸运的车主表示祝贺,并送给他一份青岛市旅游地图和山东省高速公路地图。接过这份祝贺,他乐呵呵地说:“高速公路一免费,我这一趟就省下了65元。”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服务与保障工作,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青岛东收费站17个车道的31个窗口全部开启,近100名工作人员昨晚全员上岗。高管处所有收费及管理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备勤,加强广场疏导、道路巡查和养护管理,确保收费、疏导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是深夜,来往车辆并不是很多。至记者发稿时,青岛东收费站的车辆通行秩序正常。高管处工作人员预计,车流量高峰将出现在今天早上。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入口正常领通行卡、出口请提前将通行卡准备好,以免耽误时间。(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