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租车上捡两千万现金支票 好的姐1小时送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30 07:17:57 字号:TT

出租车上捡两千万现金支票

  在自己的出租车内捡到2000多万元的现金支票、身份证等物品后,青岛交运出租三公司女司机王淑香没有动心,而是将它们送到城阳派出所寻找失主。一个多小时后,心急如焚的失主孙先生跑着进了派出所,见到被小偷偷走丢到出租车上的巨额支票后,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

  的姐捡到“两千万”

  “下午拉客,乘客落下的包里有支票,我看了一眼,上面全是零,数额太惊人了!”昨天下午2时许,青岛交运出租三公司女司

机王淑香急匆匆跑进城阳派出所,将一个棕色皮包交到民警手中。民警清点包内物品发现其中有两张面额各为1000多万的现金支票及身份证、驾驶证等。

  “我们当时就想,失主肯定急疯了,这么多钱。”民警昨天介绍,他们当时就询问王淑香,得知她下午1时30分在即墨拉了一个带墨镜的男青年到城阳家佳源商场,男青年付钱后下了车,她空车转了两圈,不经意从后视镜发现后座上放着个棕色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这么大面额的支票,吓了一跳,立即跑来报警。

  失主跑着来认领

  民警察看皮包内的身份证后,让王淑香辨认是不是那名乘客。王淑香回忆,自己拉的乘客是一名小青年,而身份证上的照片与他一点都不像。“我们当时怀疑,皮包是不是被人偷走丢到出租车上的。”民警分析,乘客从即墨上车,失主很可能也是当地人,于是联系即墨警方,查找是否有类似的报警。

  一个多小时后,城阳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遗失皮包的是即墨人孙先生,而这时他正忙着给朋友送过节的礼物,一开始居然都没发现丢了皮包。半个小时后,孙先生跑着进了派出所,激动得手直哆嗦,连连感谢民警,称自己的东西要是找不到就算倾家荡产也赔不上。原来孙先生在即墨做工程,这两张现金支票是昨天上午甲方节前付清的工程款,每张1000多万,还没来得及提现发给工人,就不知道被谁给偷了。

  “明天过十五,这不忙着给亲戚朋友送礼物,中午出门时带着包,买东西期间就不见了,我还以为是自己给丢了。”孙先生对民警谢个不停,民警赶紧介绍是出租车司机王淑香将包送来,要谢也应该谢她。

  民警提醒

  过节千万带好包

  “我2004年开始干出租车,捡了不少东西了,每次都还给失主,不过像这么大数额的钱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见。”王淑香腼腆地说。

  孙先生告诉民警,包里的现金支票是开到个人账户上的,都已经签好了名,包里还有身份证,真要是懂行的贼,拿着支票就可以支走这2000多万。现在经过清点,他的包里仅少了几百元现金,估计是被小偷拿走了然后将包丢弃。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市民身上携带财物较多,出入一定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记者 段海鹰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