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州20岁美丽姑娘上大学第1天猝死 捐遗体5人获重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6:18:26 字号:TT

青岛胶州20岁美丽姑娘上大学第1天猝死 捐遗体5人获重生

    病危 连夜抢救没挽回她生命

    突发状况吓坏了同宿舍的姐妹,同学和老师赶紧将慧丽送到当地医院急救,经过检查显示,刘慧丽的血小板仅有7,而正常人的血小板数量应该至少为100,检查结果显示慧丽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在当地医院医治无果后,由于情况危急,9月9日下午2时,刘慧丽被转到西南医院进行抢救,但经过多轮抢救后仍然收效甚微。在抢救过程中医生发现,刘慧丽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史

,所以才会导致血小板急剧减少,引发脑溢血。

    9月10日凌晨零时30分,接到学校的紧急通知,刘慧丽的母亲张瑞花连夜赶到重庆西南医院,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张瑞花见到了自己日夜思念的宝贝女儿,可此时女儿却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自主呼吸已经停止,只有一旁的呼吸机还像肺叶一样一张一合。医生告诉了一个几乎令这个农村女人崩溃的消息——女儿已经脑死亡。

    决定 大爱父母代女捐出遗体

    面对脑死亡的女儿,母亲张瑞花泣不成声。从凌晨1时到2时30分,张瑞花先后三次给丈夫刘林忠打电话,但屡次因为情绪激动,竟然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电话的这一端,已年近6旬的刘林忠听到的尽是老婆的哭声。那一夜,这个家庭没有人能够合上眼睛,凌晨2时30分,老婆张瑞花打来第三个电话,丈夫刘林忠小心地询问妻子:“要不,咱们把女儿的遗体捐了吧?器官对别人有用,就当是我们女儿还活着”。

    听到丈夫的意见后,张瑞花强忍住眼泪,在沉默了许久之后,这个朴实的农家妇女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献女儿的遗体,让女儿身上有用的器官能够贡献社会。“是该捐,她要是能说话,肯定也愿意捐。”在接受重庆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张瑞花淡淡地说了这样一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