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州20岁美丽姑娘上大学第1天猝死 捐遗体5人获重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6:18:26 字号:TT

    胶州三中孙老师回忆·阳光慧丽 不相信慧丽已经离去

    记者来到刘慧丽曾就读的胶州三中,见到她的班主任孙老师,对于这个得意门生的离去,孙老师至今都感到难以置信。“当时慧丽家长的电话打不通,重庆那边就把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我又联系上了慧丽的家长。”孙老师说,刘慧丽从高一开始便是自己音乐班的学生,后来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便转到了普通班,高二下学期分班的时候,慧丽竟然又分到了他任课的

班级,从此一直到高三结束一直是他的学生。

    在孙老师的印象里,慧丽的身体一直不好,隔三差五就会因为身体原因请假,有几次还直接从班里去了医院,但每一次慧丽都没有什么大碍,休息一阵子又回来上学。接到重庆的电话后本以为是和以前一样的状况,没想到最终是噩耗。“不光是我,以前班里的同学听说后都不相信,我今天一上午就接到好多慧丽的同学打来的电话,大家和我一样都感到难以置信。”孙老师说。

    “不是我说什么好听的,对于这个孩子我真是说不出什么不好来,孩子虽然常年身体有病,但是特别阳光,特别能说会道,真是想不喜欢都难。”孙老师告诉记者,身体状况决定了慧丽一直是以一个柔弱女子的姿态出现,但其本身的性格却像一个小男孩一样,天不怕地不怕,不仅能和班里的同学打成一片,和任课老师们的关系也非常好。

    “这才几天啊,这个孩子还来找我商量高考报志愿的事情,怎么说没就没了啊。”孙老师眼睛湿润了。他说,慧丽不光是性格阳光,学习成绩在艺术班里也是排名前列的,尤其是写作能力,在考重庆师范大学时,分数在所有考生中排第八名,这已经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海之魂艺校贺老师回忆·乐观慧丽 她是活跃的文艺骨干

    “几天前还在QQ上看到她给我的留言。她说‘我见到师姐了,师姐给我安排得很好,给我铺好了床铺,老师放心吧’,怎么孩子就突然去了呢。”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贺骏严告诉记者,他是上午才通过刘慧丽在重庆师范大学的师姐得知刘慧丽去世的消息。2011年4月份刘慧丽在青岛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读编导文管专业,他担任刘慧丽的辅导员。知道她患病是2011年9月,刘慧丽称病在家休养,3个月后又赶回学校学习。“虽然患有重病,但是在大家面前刘慧丽从来不会表现出来,给大家的印象也总是积极乐观的。”贺骏严告诉记者,怕刘慧丽身子弱水土不服,所以他联系早一年考入重庆师范大学的自己的学生,让她在那里照顾刘慧丽,以便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虽然只接触了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刘慧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慧丽是一名十分活跃的文艺骨干,也是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一本大学的孩子。”贺骏严称,去年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学校在啤酒节中心舞台举办了一场“编导与文管专场演出”,一共有7个节目参赛,刘慧丽参与了其中两个节目的演出。刘慧丽在自编自导的穿越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饰演女一号罗密欧,在另一部情景剧《我是三无》中饰演女二号。“最终刘慧丽以《罗密欧与朱丽叶》获得了优秀编剧奖。”贺骏严说,刘慧丽的这部剧分别通过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21世纪都市女白领三个故事的时代穿越讲述了男女主角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剧情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微尘基金捐助5000元

    在了解了刘慧丽家庭的情况后,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常务理事团深深地为刘慧丽捐赠器官的行为感动,并将对刘慧丽家庭捐助5000元。市民如有意愿帮助这个家庭,可以通过微尘基金定向捐款或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红十字微尘基金账户信息如下,户名:青岛红十字会;开户行:中国银行青岛 山 东 路 支 行 ; 账 号423002496418093001 (务必注明微尘基金,定向捐助胶州刘慧丽家庭)。

上一页 1 ... 5 6 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