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盘点青岛毒盆栽 13岁男孩舔一口滴水观音中毒

来源:大众网-- 2012-09-11 13:45:29 字号:TT

盘点青岛毒盆栽 13岁男孩舔一口滴水观音中毒

    您可能不知道,养在家中的小植物,有时会充当起威胁人身安全的“毒手”,市民却很少知道它们的毒性威力,这些植物所释放的毒液、毒气,轻者可让人疼痛异常,重者危及个人生命,面对造型奇异、娇俏美丽的黄花杜鹃、夹竹桃、水仙,你可知道,它们可称得上盆栽当中的“毒手之王”。

    盆栽“毒性”大小鲜知情

    王先生家中同样有一盆滴水观音,“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东西有毒,就是看着样子挺好,就买了

,现在可得注意点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植物都是有毒的,“ 比方说郁金香、水仙,这些都有毒,但是我们家也有,我也喜欢养一些,只要不去碰它们,不食用,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市园林学校姜老师告诉记者,在知情的情况下,把花卉盆栽带回家中,好好养护,放到合适的位置,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但是,怕就怕在连养盆栽的人都不知道盆栽有毒,可能就会酿成惨剧。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市场上常见的水仙、郁金香、滴水观音外,还有很多植物都存在毒性。

    “一般情况下,盆栽的毒性分为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分泌的汁液,里面含有毒性的成分,比方说花叶万年青,它的液汁会让舌头产生剧痛而发不出声音,滴到皮肤上,会让皮肤出现痛痒。误食马蹄莲也会引起呕吐,黄色杜鹃全株的汁液都有毒素,这种花在郊游的时候,经常碰到,毒性非常大。还有一种是香味,比方说铁海棠,它发出的气味包含致癌物质。”专家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