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伙开发老板监视软件 员工:像光屁股跳舞

来源:大众网-- 2012-09-11 15:21:44 字号:TT

    青岛80后小伙王凯和他的两个伙伴开发了一款软件,只要在公司的电脑上安装这套软件,老板就能清晰地看到每个员工在干什么,甚至连员工曾经浏览过的网页、聊天内容,软件都能一一记录下来。王凯说,现在他就靠出售这套软件赚钱,那么,员工们对这款软件又有什么看法呢?

    A 员工干啥,老板一目了然

    这几天王凯很忙,一边给客户装软件,还要忙着去申请专利。他申请的专利名字叫“内网安全系统”,实

际上就是一套老板监视软件。“软件的专利大概到10月份就能拿到了,到时候,这款软件肯定能给我带来更大的利润。”王凯说,专利拿下后,他会继续进行双软认证。

    在王凯的公司,记者见到,这款软件王凯把他命名为sino(思诺),这是一套安装在公司局域网内的软件。如果将这套软件悄悄安装在局域网内的每台电脑上,老板就能通过自己的电脑即时查看每台电脑在干什么。当然,如果老板没有时间看,他可以在有时间的时候看,因为在电脑上都有记录,包括每个员工曾经浏览过的网页、聊天内容,甚至,软件可以记录下来每台电脑上曾经复制、粘贴过的内容。

    “考虑到很多老板不可能每天盯着屏幕监视员工在干什么,而他又不想让员工在上班时间聊天、逛淘宝,我们就设置了一些禁止登录的功能。”王凯说,可以通过设置,禁止用户登录某些网站、使用某些软件。

    同时记者了解到,这款软件还有报警功能,比如说,老板将淘宝网作为报警网站,一旦有员工登录淘宝,老板的机器就会闪烁报警,提示有人在登录淘宝网,并指出是哪台电脑。

    毫无疑问,这套软件是每个老板想要的东西。所以,王凯给这个软件要价也不低,每台机器收费500元。如果是要安装的话,即便是中小公司,至少有上百台机器要装,这也就意味着,公司要安装这套软件,花费要在5万元上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