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用遗体捐献书求婚:愿意当我的执行人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7 06:44:22 字号:TT

小伙用遗体捐献书求婚:愿意当我的执行人吗

小伙用遗体捐献书求婚:愿意当我的执行人吗

小伙用遗体捐献书求婚:愿意当我的执行人吗

小伙用遗体捐献书求婚:愿意当我的执行人吗

  “你愿意当我的执行人吗?”“我愿意!”一对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年轻人,许下了别样的爱情誓言。两人相约结婚前完成当遗体捐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心愿。昨天,他们签下造血干细胞捐献申请书,并抽血入库,今天他们将手挽手伴着婚礼进行曲走过红地毯。

  现场

  小夫妻携手捐干细胞

  昨天下

午,市红十字会和中心血站在眼科医院现场采集造血干细胞,几十名护士和医生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而除了穿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其中一对穿休闲装的年轻人引起了大家注意。“我们明天就要举行婚礼,今天特地来捐造血干细胞入库,完成婚前的心愿。”新娘矫立静是山东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新郎小纪是国家公职人员,两人都是济南人,在青岛定居工作。

  两人认真填完造血干细胞入库登记表,工作人员分别给他们抽取了10毫升血液,入库归档。“如果有血液病患者和我们配型成功,我们会义无反顾地帮助他。”小纪说。

  “他们上周来市红十字会签下了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书。”市红十字会三捐献办公室处长张少芹告诉记者,小两口互为执行人,是岛城第一对新婚夫妇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之前仅有几对银婚或金婚捐献志愿者。

  憧憬

  新娘要举行“完美婚礼”

  “我们婚礼的主题是‘天地间,爱无限’,因为我经常在天上飞,而老公在地面工作。”矫立静说,她和老公虽然经常不在一起,但爱心在一起,都有奉献别人的心愿。

  “老公也很让我佩服,除了同意我捐献,也默默陪着我,将来不管我们谁先离开,都能继续在这个世界上陪着对方。”矫立静说这话的时候有些激动,她捐遗体和干细胞的想法从刚参加工作就有了,那时候从媒体上了解到了这件事,觉得是个非常好的事情,自己去世后,送到殡仪馆火化就变成灰了,但如果捐出器官、遗体,可以造福他人,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延续,所以她在选择自己的白马王子时,能同意捐献遗体、器官,并且有爱心是最重要的标准。

  幕后

  别样的浪漫求婚仪式

  “我的求婚还是和遗体、器官捐献有关,和别人不一样。”小纪告诉记者,他和矫立静是2008年5月份经朋友介绍认识的,第一次见面在一家餐厅,两人很平淡,都感觉对方没什么突出的优点,也没什么缺点,第二次约会正好是5月12日汶川地震,两人的话题就聊到了人生的奉献上,矫立静透露出捐献遗体的想法后,让他大吃一惊,很佩服面前这个长相甜美的姑娘,开始有了好感。

  “你愿意当我的遗体捐献执行人吗?”去年夏天一个晚上,小纪在海边沙滩上拿出两份遗体、器官捐献申请书和一枚钻戒,向矫立静求婚。“没有别人,就我们俩,愿意做执行人,就表示我愿意当他的妻子,我当时很感动,马上就点头同意了。”矫立静说,就这样,两人互相在对方的申请表上签字,然后一起去领了结婚证。

  随后他们又各自回家做父母的工作,因为捐献遗体、器官等还要父母同意,没想到两家老人都很开明,支持他们的决定。今年6月29日,婚礼前一周,他们到市红十字会正式办理了捐献遗体、器官登记,在红十字会办公室办理捐献的时候,他们又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事宜,于是两人又一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捐献遗体、器官是去世后生命的延续,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活着的时候就能挽救别人生命。”矫立静说。

  现状

  我市已有3.1万人入库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我市目前已有3.1万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有42人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受捐者来自全国各地,甚至还有一名韩国人。近期还有几名志愿者将实施捐献。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已有147万余份资料,面向世界提供检索。

  “体重90斤以上,年龄在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只要满足这三个条件,就能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想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可直接到市中心血站各采血点、献血车填表入库。(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