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机场安检改刀把式通道 新增6条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0 14:08:37 字号:TT

    调查2 每天都有三个高峰

    “以前总是觉得机场属于高端消费,不会排队。没想到,这几年坐飞机也都要排队了。”昨天上午,在机场候机楼大厅里,准备去成都的市民苏志河感慨地说:“平时早晨来坐飞机都要排长队。有的时候需要等十几分钟。 ”

    记者从机场客运部门了解到,最近一两年,机场每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都会有一个旅客高峰。 “一般高峰的时候,一条通道每小时就要通过180人次的

旅客量,一分钟需要检3个人。一遇到高峰时间,安检人员就像前线打仗一样,所有的安检机和人员都在满负荷地运转。”工作人员说:“可即使是这样,由于旅客量较大,还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遇到一些旅客携带了违禁物品,速度就更慢了。 ”

    举措1 安检通道改“刀把”

    今年安检通道吃紧,机场决定对安检通道实施新候机楼投入使用后的首次大改造。“机场现有15条安检通道,这些通道已经出现常态超负荷运行。”机场工作人员说:“这次改造就是要在原有面积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合理设计安检通道来增加安检通道数量。 ”

    这次改造是着眼于未来5-7年规划的过渡性“扩容”。机场原有安检通道是长方形,这次改造变成“刀把式”通道,以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通道要么是前部有个像刀面一样的检查空间,后面是刀把样的细条型通道;要么就是前部是细条型的通道,后部是检查空间。这两种通道交错合在一起,原本只能设置三个安检通道的地方,就可以至少设置4个安检通道。通过改造,安检通道从15条增加到了21条,增加了6条通道就可以在高峰时间段每小时增加1000人次通行量,提高旅客过检速度。

    举措2 用新技术增新航道

    近年来,青岛机场航班量增长迅速,2011年起降航班已达10.5万架次,空域压力越来越大。为突破空域受限这一发展瓶颈,今年青岛机场委托上海华东民航飞行程序设计院对青岛机场进离场航线进行优化设计,同时,还试用新型的导航系统,缩小航空器纵向和横向间隔,增大空域容量。目前,这种新技术通过了试飞阶段。拓宽了青岛机场东侧和东南侧、北端和南端外的空域使用范围,新增了1条东侧的离场航线和3个等待程序,延长了平行三边、优化了南端外的进场航线,改善了青岛机场的航行环境,为提高既有空域条件下的飞行流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