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年轻人不识五谷杂粮 10种杂粮图片最多认出6种

来源:大众网-- 2012-10-17 07:40:09 字号:TT

青岛年轻人不识五谷杂粮 10种杂粮图片最多认出6种

(1~10答案:红小豆、花豇豆、燕麦、花芸豆、黑雪豆、大白豆、小米、糙米、糯米、花豆。)

    红小豆 、花豇豆、薏米……你能认识几种?一日三餐米面油盐,你能保证没有浪费?16日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办好农业合作社,粮食安全添保障”。为此,市粮食局特别开展了“弘扬爱粮节粮,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的宣传活动。记者从现场采访获悉,2012年本市夏粮再满仓,但不爱粮、不懂粮的现象仍在市民、尤其是小年轻中普遍存在。

    “买大米可以抓一把,放开后看看手里是不是有糠粉”、“选购小麦要看、闻、选”……10月16日上午,在活动举办地青岛粮油批发市场上,人头攒动,市粮食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当起了“老师”,为前来参观、选购的市民提供粮油知识咨询,并发放爱粮节粮宣传材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