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油价破八 93号汽油涨0.44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1 06:09:32 字号:TT

油价破八 93号汽油涨0.44元

    油价上涨,如约而至。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正式宣布,从今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50元和54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零售价格分别提高0.41元和0.46元。昨日晚间,记者从青岛油企获悉,青岛地区各型号油品也出现较大幅度提价,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上涨0.44元,到位价格每升7.71元,97号汽油到位价格每升8.28元;0号柴油和-10号柴油价格分别为每升7

.57元和8.17元。

    调价幅度超出预期

    截至昨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标杆——辛塔、迪拜和布伦特的原油均价已涨至每桶114.537美元,较上一次调价时的三地基准价格上涨4.25%。而随着 “22+4%”调价机制的满足,国内成品油价格终于开启了。而紧接着,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宣布,今日零时起上调汽柴油价格。

    尽管此次油价上涨已在预料当中,但涨幅如此之大,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此前,各能源监测机构及第三方分析机构,对于本次油价上涨的主流预测,每吨涨幅在500元左右,折算为每升上涨0.4元以下,然而实际涨幅却超出了机构预期。“这次涨幅还是比较大的,每吨涨550元。”银行期货分析师李鹏表示,受国际油价近期持续上涨影响,业内对于本次油价上涨已有心理预期,然而,实际涨幅却明显偏高。

    统计数据显示,与8月8日国际基准油价相比,目前国际油价涨幅为4.25%,而青岛本地油价涨幅为6.05%左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