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秋国庆拼节市民提前近郊游 昨日迎客流高峰

来源:大众网-- 2012-09-09 15:37:50 字号:TT

    9月8日秋高气爽又逢天气晴朗,不少青岛市民扎堆到近郊秋游,使得近郊迎来了今年首个秋游高峰。据了解,往年近郊秋游一般集中在中秋节前后,但由于今年中秋节和国庆双节拼出一周多的小长假,再加上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不少市民计划外出探亲或自驾游,因此提前安排到近郊秋游。预计下一个周末,还将迎来一拨近郊秋游高峰,有兴趣的市民尽量提前制定出行计划。

    200名垂钓高手同塘技艺

    9月8日上

午10点,位于城阳区正阳西路上的广谷桃源生态园里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垂钓高手在比赛池塘边上一字排开,拉开了城阳区第三届钓鱼节的序幕。如此多的垂钓高手同台竞技,自然吸引了不少钓鱼爱好者的观看。“我们一大早从市里出发,和同伴一起到附近的水库钓鱼,听说这里有比赛,就过来看看。”市北区市民陈立华称,由于河套、上马街道等地分布着不少大小水库,近年来逐渐成为淡水钓鱼的好去处,几乎每个周末他们都要结伴到当地钓鱼。

    葡萄园忙得不可开交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的宫家村社区附近,一派热闹景象。由于眼下正是本地巨峰葡萄成熟的季节,不少市民从市区赶来参加葡萄采摘。

    宫家村社区居民董良桂当天上午忙得不可开交,还未到中午,他家面积约3亩的葡萄园中已经接待了百余名市民。“今年的葡萄产量比往年要高,口感也要好于往年。”董良桂说,夏季天旱的时候,葡萄园全靠120米深的地下水灌溉,因此今年葡萄皮薄、粒大。在成熟期,雨水又比往年偏少、光照充足,葡萄甜度比往年有所提高。董良桂说,自从宫家村葡萄节开幕以来,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大量市民前来采摘,本周末客流更拥挤。

    双节拼一块,近郊游提前

    记者采访获悉,除了采摘葡萄、垂钓外,9月8日当天到城阳区东部山区爬山的市民,也明显扎堆,惜福镇街道辖区内的棉花 、霞沟、超然、傅家埠等社区,几乎各家农家宴都是人满为患。惜福镇街道旅游办有关人士分析,随着近年来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 ,城阳区东部山区已经成为近郊出游的首选地点。“往年秋季近郊出游高峰一般在中秋节前后,今年似乎有点提前。”事实上,市内多个山头公园当天也是人气爆棚。位于浮山北麓的浮山果艺生态园内,由于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园区内的防火通道已经直通半山腰,不少市民也携家带口到这里爬山,呼吸新鲜空气。

    市民张先生介绍,他们家每年都会组织到近郊秋游,游山玩水的同时品尝一下农家宴。“今年由于双节在一起有了个小长假,高速公路也不收费了 ,我们计划驾车出行。”张先生说,所以先来近郊预预热。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有类似的想法,双节期间,有的要回老家探亲,有的计划外出旅行,因此趁节前的几个周末到近郊秋游。(记者 马正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