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傍特供产品网售火爆 特供中南海月饼498元1盒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9 14:39:56 字号:TT

傍特供产品网售火爆 特供中南海月饼498元1盒

    去年9月份,国家四部门对“特供”“专供”标识进行专项整顿,鲁花花生油、椰树椰汁等产品纷纷摘下了“特供”“人民大会堂特供”等标识。如今临近中秋,市场上的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调查发现,超市、商场内的“专供”商品仅剩为数不多的“专卖店专供”和“超市专供”此类擦边球产品,大量的“内部特供”、“贵宾专供”白酒等产品转战网络销售市场,特别是随着“两节”消费高峰的来临,网上“特供品”卖得火。

  

  昨日下午,记者先来到了中山路某大型商厦,在超市内逛了一圈,只在鸡蛋柜台上发现西艾尔品牌山鸡蛋的包装盒上面写着“超市专供”的字样。一名超市促销员告诉记者,这种鸡蛋是从农场里取出鸡蛋后专供超市的,在农贸市场和其他地方买不到。在白酒柜台记者也看到了“专供”的字样,五粮液的“尊酒”系列上面清楚地写着“专卖店专供”的字样,当问及售货员这种专供字样是否允许出现在白酒上面时,售货员表示并不知情。

    “特供”包装几乎从市面上消失,转而开拓网络市场。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特供”字样,共出现了73640件商品,其中大多数为白酒,记者输入了“茅台特供”共出现了36种产品,大多介绍都是“茅台内部特供”、“茅台贵宾特供”等字样,一名福建泉州的特供酒销售商告诉记者,自己出售的茅台镇贵宾特供原浆酒价格为450元一瓶,而且保证货真价实,自己是从茅台酒厂弄出来的。 “酒绝对是真酒,而且口感特别好,是发放给员工的酒。 ”记者看到,五粮液1995专卖店特供酒价格为268元一瓶,杜康贵宾特供为128元一瓶,特供中南海月饼498元一盒,介绍为“中南海内部特供”,里面有极品皇鲍翅月饼、金牌豆沙蛋黄月饼、紫薯燕麦月饼等。对此,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丛伟表示,这种在产品上标有“特供”“专供”字样的广告宣传行为不仅违反了 《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广告不得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的规定,同时也违反了 《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属于不正当的竞争行为。(记者 张勃 实习生 杨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