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俄男子连喝2瓶二锅头醉卧青岛街头 睡前引吭高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9 14:52:55 字号:TT

俄男子连喝2瓶二锅头醉卧青岛街头 睡前引吭高歌

    来华工作多年的俄罗斯男子不仅喜欢上了中国文化,更喜欢上了各种各样的白酒。前天下午在青岛曹县路辽宁路路口,36岁的俄罗斯男子马克西姆喝了两斤“二锅头”后靠在护栏边引吭高歌,还干脆睡在了街头。大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其送往市立医院治疗。在医院里,一名懂俄语的热心市民临时客串起了翻译。当晚8时许,马克西姆的同事赶到医院照顾,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俄罗斯男子醉卧路边

    “有

个老外好像喝大了,躺在路边唱歌呢! ”前日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董先生的报料电话后赶到辽宁路曹县路路口,醉酒的外籍男子刚刚被民警带走。目击者董先生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满身酒气,从下午3时30分许就靠在路边栏杆上,一开始用含糊不清的语言唱歌,后来干脆躺倒在地,路人见状纷纷绕道而行。他见男子不动弹了,立刻拨打110报警。

    在市立医院西院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这名醉酒的外国男子。一头金发的他下巴上有浓密的胡渣,斜靠在担架床上正呼呼大睡。“他一直在犯迷糊,我们只能先让护士给他输液,帮他醒醒酒。”民警介绍道,他们从男子上衣口袋里翻出了一本护照后得知,这是一名36岁的俄罗斯人。由于男子的裤兜里只剩下了60元人民币,他们不得不先垫付了治疗费用,并将护照号汇报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落实他的身份。

    下午5时30分许,由于药物的作用,这 名男子慢慢醒来,一会儿想倚靠在墙壁上,一会儿又因体力不支趴在担架床上。记者注意到,男子虽然尚未完全恢复清醒,但试图拔出手背上的针头,就在此时两位民警上前按住了他的手臂,并不断摆手示意。

    民警从男子的裤兜里掏出了一部三星手机,可里面的俄文让大家犯了难——本以为可以联系上亲友了,可现在电话该打给谁?

    热心市民当翻译为他找家

    就在民警为难时,一旁的一名中年男子上前主动和民警搭话。 “他是不是俄罗斯人?我在那里工作了12年,我能听懂俄语! ”民警让两人对话,从醉酒男子含糊的言语中大家得知他叫马克西姆,曾在青岛的一艘客轮上做水手。民警从港务局查询后得知,没有此人的任何资料。无奈之下,热心市民一起拨通手机里一名叫“瓦西里”的男子的电话,瓦西里告诉他自己在俄罗斯,只知道老伙计马克西姆很早就来到中国工作,但工作单位并不清楚。

    就在大家无奈时,当晚8时许,民警接到了市北区某食品厂的工作人员柳先生的电话。 “市公安局查到了他是我们厂的人,我一会儿就过来! ”8时20分许,柳先生赶到医院,马克西姆看见他向民警点了点头。

    喝了两瓶“二锅头”闹悬

    “他在青岛工作了很多年。 ”柳先生告诉民警,马克西姆是厂里聘请的俄罗斯技术人员,人非常热情,对青岛也很熟悉。马克西姆不仅喜欢中国的文化,更爱上了各种各样的白酒。但这一爱好让同事们都相当“头疼”,因为他几乎每周都要喝醉一到两次。这次他一个人在小饭馆里饮下两瓶一斤装的“二锅头”,两斤白酒下肚,马克西姆晃晃悠悠走出酒店想回家,可还没来得及拦下出租车就倒在路边。 “要不是你们,他这回真危险了。 ”柳先生握住民警的手不断表示感谢。(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