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刚放假2天12岁男孩溺亡 水塘周边布满警示牌

来源:大众网-- 2012-07-04 07:46:09 字号:TT

刚放假2天12岁男孩溺亡 水塘周边布满警示牌

    “不好了,有人掉进水里了,快救人呀!”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即墨长江二路北侧的店子山一水塘边,有人高声呼救。正在水塘边洗澡的几名市民听到呼喊后,发现刚下水冲凉的一名小孩不见了。这时几名市民跑了过来,一名孩子哭着说,他是和同学一起来冲凉的,由于他们都不会游泳,所以就选择看上去比较浅的水边准备冲凉,谁知同学下水后,被水呛了一下,随后就滑进了深水,挣扎了几下就沉了下去。

    两名

水性比较好的市民赶紧潜入水里救人,岸上的市民则迅速拨通了报警电话。这时,潜水的市民很快发现了溺水的孩子,但当把孩子捞上来后,却发现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尽管有市民采取了急救等措施,但还是没能挽回一条小生命。很快,当地派出所民警和医院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经过医生现场急救发现孩子已经溺水身亡。

    [讲述] 溺水的孩子才12岁

    “当时在岸上的小学生也吓坏了,说话都有些发抖。”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溺水身亡的小林躺在岸边,身体已经开始发硬,几名民警怕孩子的尸体晒着,用小林留在岸上的衣服给他盖上,又找来一张油布湿水后,盖在孩子的身上降温。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溺水者是一名6年级小学生,今年才12岁。和他一起来洗澡的一名同学称,因为学校刚刚放假两天,当天上午10时许,他和小林一起来到水塘边,看到有许多人在这里洗澡,他们也下水想冲个凉舒服一下,谁知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溺水者的同学告诉民警,他们本不想在这里洗澡,可是天太热了,又有这么多人在这里洗澡,觉得没什么危险,他的同学小林先脱了衣服下水,可能是下水比较急,让水猛地呛了一下,迅速滑进了深水里。看到小林在水里挣扎,他吓得大叫了起来。

    [家长] 不相信孩子遇难是真的

    “孩子没事,快救救他!”昨天中午12时许,溺水学生小林的家人赶到现场,远远看到孩子躺在水塘边上,便大声叫了起来。小林的家人明知道孩子已经没有了,但就是不肯相信这是真的,拼命对孩子进行抢救,做胸部按压,掐人中等,但孩子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小林的母亲看着孩子发硬的身体,一下子晕倒在地,全家人哭成一团。小林的母亲一直在说“这不是真的,孩子还活着,快救他”。

    小林溺水的消息传到了学校,两名老师急忙赶到了现场。记者从即墨教体局了解到,从2日开始,即墨的小学放暑假,没想到放假第二天就发生了学生溺水身亡的事件。

    [调查] 水塘周边全是警示牌

    记者围着水塘转了一圈看到,水塘周边立着至少5块“禁止洗澡、洗衣、钓鱼”等警示牌,在通往水塘的出口处,还有几块大的禁止下水洗澡的警示牌,但还是有不少市民不顾危险,在水塘里裸泳。

    “唉,真是太可怜了!”负责看管水塘的一名大爷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在这里转,发现有人来洗澡,他都提醒这里不能洗澡,但许多大人和孩子还是不听劝。特别是这几天,气温高,眼下又缺水干旱,这个小水塘就成了市民冲凉的好去处。尤其是晚上,来这里冲凉的人不少,由于天黑,水塘的情况难以把握,所以晚上洗澡冲凉更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