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OP帆船赛闭幕4岁选手萌翻全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3 11:49:22 字号:TT

    

    四岁的OP帆船小选手多多来自南京,这是他第一次扬帆大海,之前的训练都在玄武湖里进行

和小帆船比起来,4岁的多多显得更是迷你,萌态十足。

出发了,多多在争分夺秒安装自己的小帆船

小家伙好像遇到了麻烦,急得快哭了,岸上观众一起给他加油。

    多多帅气“航海”照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22日上午,天高气爽清风阵阵,青岛奥帆基地迎来“双星杯”2012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OP帆船赛颁奖典礼。参加本届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的400多名中外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来自国际帆船运动城市,各国帆船协会及国内沿海城市和各省市帆船队,以及青岛市选拔的优秀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

    本次女子组的比赛现场,却一位留着可爱瓜瓢头的小男孩得到了全场的格外关注,他体型特别瘦小,大脑袋,晒得黑黑的,出发前紧紧抓着船舷,紧张的样子萌态十足,现场观众们都叫他“小萝卜头”。记者了解到,这是本次比赛最小的选手,只有4岁,名叫多多,来自南京。之前的训练都在南京的玄武湖,这是他第一次到大海中航行。记者问,紧张吗?多多皱着眉头考虑了一下,然后郑重的点点头。

    比赛开始了,多多的船在众多大姐姐选手的包围中冲出重围下水,但很快就遇到了麻烦——转向板怎么都装不上,急得多多快哭了。多多的船随风被吹到了边缘,撞在一艘停泊的船只上。岸上教练大喊“收帆!转向!”许多观众也为他加油鼓劲。只见多多虽然人小,可心理素质和“航海”经验却不容小觑,不多一会儿,多多就成功转向,绕到主航道,雄纠纠气昂昂的追赶大部队了。(青岛新闻网记者侯晓华 摄影报道)

下水的瞬间

白帆竞航

比赛船只在海上绕过黄色充气桩

    鞍山二路小学的姜子怡(左)获得女子乙组冠军,开心的与伙伴交流心得

    经过三天的比赛,罗洋、廖天鹏、黄立松获得国际OP帆船赛男子组前三名;Chelsea Rees、刘瓴、陈泽敏获得国际OP帆船赛女子组前三名;王琮、郜安邦、尚乐然获得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男子甲组前三名;南文卉、刘潇雪、马小萱获得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女子甲组前三名;梁耀天、张乐葆、郑一睿获得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男子乙组前三名;姜子怡、安奕霏、宁超获得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女子乙组前三名。

    本届帆船营在注重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竞技交流的同时还加强了青少年帆船的普及,继续采用分层次组营,根据参营人员的竞技水平不同分为了初级营和高级营。初级营以普及和推广青少年帆船运动为主要目的,高级营以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及竞技为主要目的;分别组织了青岛国际OP帆船赛和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联赛两个不同层次的OP赛事。在赛事组织上按照国际级比赛的要求进行组织,聘请了国际竞赛管担任仲裁主任,由10余名国家级裁判组成的竞赛委员会,使得赛事组织科学、有序、公平,得到参赛营员和教练员的一致好评。

外国小选手英姿飒爽

    在训练和赛事之余,组委会组织营员参观了青岛奥帆博物馆、信号山及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及青岛市容;举行了帆船运动名人与未来之星主题对话活动,400多名参营的中外青少年国际帆联副主席阿尔伯托、420级别协会主席尼诺和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第一人郭川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参加了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式及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举行了“向梦想起航”国际OP帆船营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丰富营员的生活。来自深圳队的教练陈丽娜认为:青岛帆船营组织的非常好,安排的科学有序,内容丰富,组织方考虑的非常周到细心,队员们在青岛过的非常愉快。

    此次帆船营得到了参营的小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称赞,认为帆船营活动非常丰富、赛事组织有序。通过帆船营和帆船赛,使得不同国家青少年在帆船训练方法和驾驶技巧上相互学习交流,来自青岛市队何弘正认为:通过比赛,发现在帆船驾驶技术上国外的选手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在绕标技术他们更加科学。

    附比赛成绩:

    男子组前八名单

1. 四川队 罗洋

2. 四川队 廖天鹏

3. 安徽队 黄立松

4. USA Gage Schoenherr

5. 安徽队 郑傲

6. 四川队 张桂川

7. 杭州队 梅俊鹏

8. THA Theeraphong Thokrathok

女子组前八名单

1. NZL Chelsea Rees

2. 四川队 刘瓴

3. 深圳福田队 陈泽敏

4. 青岛市 江睿

5. NZL Kate Stewart

6. USA Sebby Turner

7. NZL Emma French

8. 安徽队 曾晓荻

男子甲组前八名单

1. 李沧区 王琮

2. 南京 郜安邦

3. 南京 尚乐然

4. 四方区 唐家斌

5. 李沧区 王浩

6. 黄岛 尹泽政

7. 南京 黄子晟

8. 市北区 孙振钊

男子乙组前八名单

1. 市南区 梁耀天

2. 四方区 张乐葆

3. 四方区 郑一睿

4. 司南俱乐部 石星雨

5. 胶南 刘霄洋

6. 司南俱乐部 沙钰尧

7. 李沧区 于志强

8. 南京 李翔

女子甲组前八名单

1. 市南区 南文卉

2. 市北区 刘潇雪

3. 黄岛 马小萱

4. 黄岛 武婷婷

5. 崂山区 于皓钰

6. 黄岛 刘嘉一

7. 四方区 赵婧雯

8. 李沧区 段晓琳

女子乙组前八名单

1. 四方区 姜子怡

2. 李沧区 安奕霏

3. 四方区 宁超

4. 市北区 縢彤

5. 四方区 戚伟杭

6. 市北区 仲相夷

7. 南京 王子越

8. 市北区 赵思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