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独行大盗落网 民警沙堆刨出50万赃款(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23 14:42:14 字号:TT

独行大盗落网 民警沙堆刨出50万赃款

警方查获的赃款。警方在朱某某家门口沙堆里挖出一只塑料箱子。经查,箱子里面装着50余万元赃款。

    平日游手好闲,却穿着一身名牌,白天经常开着一辆崭新的轿车四处踩点,在凌晨时分趁着夜色爬楼入室作案。近日,即墨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这名“独行大盗”抓获归案,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在办案过程中,警方在嫌疑人朱某某家门外的一个沙堆中,挖出一只普通塑料箱,经查点里面装有赃款5

0余万元!

    自恃没同伙死不认账

    今年4月29日上午9时许,位于即墨市大信镇的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某某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后发现,储物柜被撬开,存放在柜内的现金、手表、手机以及纪念币等价值40余万元的财物被洗劫一空,其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即墨警方迅速处警,由刑警大队会同大信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经过连续三个昼夜,对大量的录像监控资料进行调取查看和串并分析工作,细心的侦查员在距离案发现场一公里之外的村庄附近发现了一辆可疑的黑色轿车及嫌疑人的身影。专案组乘胜追击,对可疑的黑色轿车所经之路的卡口视频监控资料进行了大量的分析比对工作,最终确定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

    随后,专案组的侦查员查找落实该车辆情况,逐渐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的确切身份纳入侦查视线之内。

    7月29日,专案组侦查员经过守候布控,在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关东村一处出租屋内将正在朋友家中玩“押宝”的朱某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到案后,自恃独自一人作案,警方很难掌握确切证据,加之曾有三次盗窃前科,因此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作案事实。

    案件陷僵局自露马脚

    案件似乎一下子陷入僵局。此时 ,如何掌握确切的犯罪证据成为突破案件僵局的关键。专案组侦查员在朱某某家中搜查的过程中,并未发现相关涉案赃物。通过线索梳理,审讯过程中一个极不起眼的细节引起了负责审讯的刑侦大队三中队侦查民警的高度注意。8月8日审讯过程中,朱某某称自己被抓的前几天,走出家门时不小心将自己的一把钥匙丢在门口的沙堆里,一直再未找到,想请办案民警转告其妻子帮其找回那把丢失的钥匙,然后从家里取几件换洗衣服给自己送来。

    这段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几天前专案组对朱某某家中搜查时,朱某某的妻子就在家中,说明她本来就有钥匙打开家门。专案组民警于当天下午迅速赶到朱某某家再次进行搜查,在其家门外的一个沙堆中,挖出一只普通塑料箱,经查点里面装有赃款50余万元。

    交代

    看不懂英文将名表扔掉

    面对铁的证据,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的抵抗心理被逐步粉碎瓦解,他陆续交代了自 2012 年以来,采取先踩点、后作案的手段,单独一人先后窜至即墨城区、郊区厂企比较集中的部位,选择作案目标,然后夜间爬楼入室 ,撬盗办公室、财务室等作案 10余起,盗窃现金、手机、电脑、金银首饰等财物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朱某某交代,盗窃得手后,自己会将现金留下,其余物品值钱的变卖,自己认为不值钱的一概丢弃。民警了解到,由于其不识英文,甚至将一块某大品牌手表当作不值钱的物件直接丢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42岁,即墨市人 ,近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8月21日,即墨警方组织赃款集中返还活动,将追缴回的50余万元现金分别返还受害人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