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浮山湾千帆竞发海上嘉年华巡游(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19 06:49:54 字号:TT

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本报讯 昨晚,奥帆中心八角广场流光溢彩,高朋满座,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在此隆重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王钧,国家海洋局纪委书记周茂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德国基尔市议会主席凯瑟·基泽尔,国际帆联副主席阿尔伯托·普雷迪耶里,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代表丹尼斯·德科斯

泰尔出席开幕式。

  王钧宣布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张新起、约伦·彼得森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新起首先代表青岛市政府和870万青岛市民向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感谢国际帆联、国家有关部门、山东省及省直有关部门、国内外有关城市和各位朋友对青岛开展帆船运动的关心和支持,正是你们给予的极大支持、帮助和指导,才使这项运动在青岛蓬勃开展;感谢各国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踊跃参与,正是你们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高超技艺,才使这项运动充满了无穷的魅力;感谢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正是你们的激情和投入,才使这项运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感谢各赞助单位、活动组织者和工作人员,正是你们的付出和奉献,才使青岛国际帆船周成功举办、精彩纷呈。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帆船周一定能更具特色、更有魅力,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约伦·彼得森说,青岛已获得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举办权,这标志着世界杯帆船赛在其发展史上迈出了巨大的一步,也将进一步巩固青岛“中国帆船之都”的地位。

  开幕式上,约伦·彼得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郭川等8名为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的航海界名人领取了“风帆舵手”蓝色运动领航人奖项。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黄海杯”帆船交流活动和“市长杯”2012威海——青岛国际帆船拉力赛的有关奖项,70余支参赛队在入场式上次第登台。极具帆船特色和青岛风情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中国首个以帆船为特色的城市节日,青岛国际帆船周是我市传承奥运精神、推动帆船运动发展、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以 “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涵盖帆船赛事、帆船普及、帆船产业、帆船文化、青少年帆船运动交流等八大板块50余项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副市长栾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出席开幕式。

  又讯 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昨晚举行晚宴,热烈欢迎出席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国内外嘉宾。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王钧,国家海洋局纪委书记周茂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等出席欢迎晚宴。

  王钧、张新起分别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王钧说,青岛国际帆船周是青岛传承奥运文化的驿站,是帆船运动员们竞技的舞台和增进友好交往的桥梁。作为青岛重大节庆活动之一的青岛国际帆船周,为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帆船产业的蓬勃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张新起说,作为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青岛与帆船运动有着不解之缘。特别是2008年奥帆赛成功举办以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国际赛事陆续登陆青岛,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也将在这里举办,青岛已成为亚洲引进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之一。我们欣喜地看到,奥运元素、帆船运动已经深深地融入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帆船之都”已经成为承载蓝色梦想的崭新名片。真诚期待海内外朋友们在这美丽的海湾,在这国际一流的帆船中心,携手激情扬帆,共享帆船运动的精彩,体验奥帆之都的魅力。

    欢迎晚宴由副市长栾新主持。(孙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