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酒王喝酒绝招:每天20斤水撑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2 07:51:52 字号:TT

    酒王任光超、李保成,黑马贾罗秋、王彦军……去啤酒城,很多市民和游客都会去看饮酒大赛,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名字可能已经不再陌生了。本届啤酒节的饮酒大赛已经进入了“硝烟弥漫”的阶段,究竟谁能最后问鼎今年的“酒王”称号,这个赛场充满奇迹,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酒王”,开走“海马汽车”。8月20日、21日,本报记者走近这个群体探求幕后,发现他们都有夺冠的自信,而且都有自己的绝招……

    酒王豪

    这次夺冠应该是十拿九稳,因为2006、2008、2009、2010、2011年没有夺冠的原因都是吹瓶犯规,吹瓶的时候不能剩超过50毫升,但是这个50毫升的量不好把握。

    ——任光超

    今年刚刚找到比赛的感觉,如果发挥正常夺冠是没有问题的。

    ——李保成

    出场人物:任光超 成绩:2005年、2007年酒王

    在家从不喝酒,在外面也很少喝

    就在前几天,今年啤酒节饮酒大赛第九天的比赛中,酒王任光超破了纪录,在一分钟大杯速饮环节创造奇迹,将该项目的纪录提高到3294ml。

    “这次夺冠应该是十拿九稳,因为2006、2008、2009、2010、2011年没有夺冠的原因都是吹瓶犯规,吹瓶的时候不能剩超过50毫升,但是这个50毫升的量不好把握。”任光超说,这次他已经在家练了很久,还专门买了量杯,喝完水后量一量还剩多少毫升,每天坚持练习四五次。

    “我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快,只用别人一半的时间就能喝完。”看似慢性格的任光超,做事却是速战速决。“我在家里从来不喝酒,尽管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在外面也很少喝。”“任酒王”有些发福了,但还是那张娃娃脸,见人都是微笑着,性格腼腆温和。

    也就是这位平时很少喝酒的任光超,在2005年啤酒节饮酒大赛上技压群雄,获得了当年饮酒大赛的总冠军,开走了最高奖——“派力奥”轿车。2007年,他再次卫冕“酒王”,开走了一辆飞碟“风景线”轿车。对于赢得的两辆车,任光超说,现在一辆自己开着,一辆卖了四万六千元。“今年想再赢一辆。”他自信满满地说。

    【谈绝招】大碗喝水练出酒量

    谈起他的绝技,“这是天生的,我适应酒精的能力强。”任光超说,如果想练酒量,可以从大碗喝水开始练,一般人都一口一口咽,他一般是一杯一杯地倒,而且边喝水边呼吸。要想成为酒王还要有好的心态,以愉快的心情融入啤酒节的快乐中,而不是单纯的比赛。

    饮酒跟体质有很大关系,任光超每天坚持跑步,时间充裕就会去游泳。“酒量大跟我的性格也有关系,我是一个乐天派,会调整自己的情绪。”17岁就开始参加比赛的他,今年已经26岁了,备战经验也比较丰富,一直是1500毫升和1分钟速饮纪录的保持者。

    出场人物:李保成 成绩:2008年、2010年、2011年酒王

    平时能喝20瓶,客户不知他身份

    已经得过三次酒王的李保成也参加了今年的饮酒大赛,“今年刚刚找到比赛的感觉,如果发挥正常夺冠是没有问题的。”李保成说,2009年失利是因为当时太自信了,心态没调整好而发挥失常。前两天因为吹瓶剩余超过50毫升而犯规,现在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

    “都说我是济南人,其实我来青岛已经10多年了,还能不算青岛人?”李保成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肚子大,他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80斤。“我们老家人都很能喝,叔叔伯伯喝个七八两白酒没问题,但是直到2005年,我才发现我有喝啤酒的潜力。”李保成说,有一次朋友聚会,他们进行吹瓶比赛,谁输了就去买扑克,结果他一次都没输,而且吹完一瓶酒也就10秒,那时他才发现他在喝啤酒方面很有潜力可挖。

    从2006年开始,他就以选手身份出现在饮酒大赛里,结果出手不凡。在青岛十多年,李保成干过装修、外贸,也当过老板。

    是不是很多人不敢跟他喝?“就是熟悉的朋友在一起时会开个玩笑,客户一般都不知道我酒王的身份。”李保成说,他平时能喝20瓶。

    得了三年的酒王,他已经获得了三辆车,“因为在2008年获奖之前我就已经买了一辆10多万的车,所以后来的三辆车都卖了,有20多万元。”他说,今年的车看上去比往年的还好,如果能赢得这辆车,就自己开。

    【谈绝招】第一口酒最为关键

    记者告诉李保成,有市民想跟他学学饮酒绝技。“我也就是前两年还会练习一下,以前在家练的时候是练吹瓶。关键在于喝下去的第一口酒,这一口酒如果能保证量大并且顺畅下肚,就会让后面的饮酒变得轻松自如,而且速度也会变快,因为一大口酒会将肠道扩开,对后面喝酒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李保成说 ,现在他很少练习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他现在还是吹瓶纪录的保持者,600毫升大瓶我用时5秒8。他的身体素质也比较好,平时喜欢游泳、打羽毛球。

    出场人物:贾罗秋 成绩:8月18日晚个人吹瓶吹出4秒66的黑马

    擅长吹瓶,每天喝20斤水撑胃

    全球饮酒大赛因充满变数而格外引人瞩目,在8月18日的比赛现场,刚从新加坡回来的贾罗秋一举定乾坤,凭借4.66秒的成绩成功夺得个人吹瓶冠军。在比赛前 ,“小超人”贾罗秋就放出豪语,直言要挑落酒王。

    “其实我曾经参加过2009年和2010年的饮酒大赛,不过因为没时间与决赛失之交臂。”今年23岁的贾罗秋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老朋友了。去年,因为工作安排,他去了新加坡进修,今年刚回国。“首先就报名参加了青岛啤酒节,在新加坡想青岛啤酒想疯了。”

    贾罗秋的职业与啤酒也有一定的联系。“我是一名厨艺教师,主要做培训之类。”他告诉记者,因为本身喜欢喝啤酒,也将啤酒用在了自己的菜品制作中。“除了常见的啤酒鸭之外,还有酒香五福等菜品,都是啤酒给我的灵感。”

    说起为什么会参加啤酒节,贾罗秋颇为坦诚:“一方面是要证明一下自己能喝、会喝,另一方面伴随着青岛国际啤酒节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产生点影响力,从而擦亮自己厨艺教师、培训学校的招牌。”

    【谈绝招】吹瓶时随音乐晃瓶子

    “我很喜欢喝酒,尤其喜欢喝青岛啤酒。”贾罗秋说,非常期待能够有机会跟李保成、任光超等酒王一决高下。但是对于此次全球饮酒大赛是否能够夺冠,他充满信心之余还有担忧:“我就怕到时候身体不行,状态不好,要知道,要赢酒王,不仅要有实力,还要身体好。”

    最近这几天,贾罗秋一直在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每天喝20斤水,把胃撑大,这样酒才好装到肚子里。”他传授着属于自己的“独门绝技”。贾罗秋最擅长的是吹瓶,也就是“吹得响亮”。“喝的时候一定要用嘴堵上瓶口,随着音乐晃瓶子,借助酒的压力喝。”他说。

    链接

    夺冠热门人选榜

    不服就来挑战吧

    从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至今,共有九场饮酒大赛在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上演。8月21日,饮酒大赛暂时休战,记者也得到机会对前九场战事做盘点,列出夺冠热门人选榜单。

    谁对他们不服,就快来挑战吧,在啤酒节期间,饮酒大赛报名热线88899223,同时也可以到啤酒节激情广场现场报名,期待您加入到热门夺冠人选榜单中。

    热门夺冠人选(排名不分先后,成绩为前九场比赛的部分成绩):

    1、王彦军

    1500ml 5秒90

    2、张波

    大海无量 3139ml

    3、张森学

    吹得响亮 4秒60

    4、任光超

    大海无量 3294ml

    吹得响亮 4秒98

    5、姜国庆

    大海无量 2886ml

    6、贾罗秋

    吹得响亮 4秒66

    7、李保成

    吹得响亮 5秒14

    大海无量 2846ml

    8、张建伟

    1500ml 7秒90

    (记者 娄花 周晓荷 王元孔 陆金星 张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