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孩被疑偷电脑喝百草枯自证清白 毒发身亡

来源:大众网-- 2012-08-22 08:03:31 字号:TT

    男子纪某怀疑女友的好朋友许某偷了自己的电脑,遂将其拦在自己家中,对其进行言语威胁,最终逼迫许某答应赔偿损失。后纪某和女友周某及朋友张某带着许某从胶州来青岛找其男友帮忙还钱,在此期间,许某偷偷喝下了农药百草枯。许某男友交了1.2万元钱将许某“赎回”后,许某很快毒发,最终抢救无效身亡。近日,胶州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三名被告人纪某、周某、张某分别因非法拘禁罪获刑10年、4年和3年。

  

  女孩被怀疑偷了东西

    纪某,男,今年41岁,黑龙江人,目前住在胶州。纪某还谈了个小女友,女友周某出生于1990年,胶州本地人。2011年农历正月里 ,纪某家进了贼,笔记本电脑被偷,还丢了8000元钱,但小偷一直没抓着。女友周某有一个同龄的女性朋友许某,两人联系较多。

    去年5月27日凌晨3时许,许某出现在了纪某和周某的住处,纪某说许某是私自进入其家中,怀疑之前被盗就是许某干的 。于是,纪某和周某将许某拦在自己家里质问,见许某不承认,纪某进行言语威胁,最终,许某被逼答应赔偿损失。

    当天上午8时许,纪某开车拉上女友周某、朋友张某(男,35岁,胶州人),带着许某一起出去 ,逼许某找朋友筹钱,但并没借到。纪某随后将许某拉到了派出所附近,“不还钱就把你送派出所,你自己看着办!”许某答应一定还钱。

    找男友借钱喝下百草枯

    当天下午2时许,纪某等人一起来到青岛市区,让许某找其男朋友借钱赔偿。到达青岛市区后,许某要求先到其租住处一趟,于是,纪某让周某陪着许某一起到了许某租住处。进了屋子,许某趁周某不注意找出了一瓶百草枯,偷偷喝了下去。周某和许某回到车上不就,许某就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纪某等人这才发现许某喝了农药,但几人以为许某吓唬他们,并未太在意。

    后来,许某的男友来到纪某的车上,纪某开车拉着许某及其男友一起回到胶州。当天傍晚6时许,许某男友将借来的1.2万元钱交给纪某,纪某才将许某放走。男友带着许某一起打车回到青岛的租住处。然而,同年5月29日晚上,许某突然出现了毒发症状,同年6月2日,许某因中毒抢救无效死亡。

    三人因非法拘禁获刑

    许某的死亡,留下了一系列谜团无法证实。许某到底有没有偷纪某的电脑和钱?为什么喝下农药?……这一切都随着许某的去世无法揭开真相。事发后,纪某、周某、张某被抓获。案件办理过程中,三人自愿与许某的亲属达成调解协议,共赔偿15万元。许某的亲属对三人的行为表示谅解并请求胶州法院从轻处罚。

    胶州法院审理认为,纪某、张某、周某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致许某因喝农药而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三被告人与被害人许某一起到青岛市区后,明知被害人许某已经喝下“百草枯”农药,却没有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致被害人因喝农药而死亡,且被害人是在非法拘禁期间喝的农药,应当认定为被害人的死亡与被告人的行为存在因果关系,即应当认定为非法拘禁致人死亡。

    在共同犯罪过程中,纪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周某、张某起次要和辅助作用,系从犯。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纪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记者 高丽 通讯员 刘素虹 匡德富)

    链接

    百草枯

    许某喝下农药后,为何隔了一天才出现毒发情况?这与百草枯慢性发作的特点有关。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具有触杀和一定内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吸收使其枯死。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目前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严格限制使用。据医生介绍,百草枯属于慢性毒药,中毒初期没有明显症状,但随着时间推移,病情越来越严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